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8 17:40:50|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然跟禽獸有什麼差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好像初三時一群人圍在一起講話,有人提議要講自己最慘的事,其中送過我HELLO KITTY的胖子說她沒有悲慘的事可講於是她為了表示看重我們就說等我回家誅了九族以後再來向你們報告,記得那時我們好像有學到一課課文裡面有顯考妣的字樣所以她會口出此言,記得初三時都要留校到九點,所以就要留下來吃晚飯,初三時人心惶惶有人要直升有人要外考搞得每個人心裡都不是滋味的離情依依,我是很怕那種時候,我決定要外考因為我怕我不去外考考大學我人會爆炸,雖然我也可以直升,但我還是決定去聯考,考聯考時我考得不怎麼樣,記得我好像是考了差四分五百分國文科考一百三十幾分其他都不復記憶,我接到成績單以後以為會落榜所以就再去報考天主教四校聯招,再考回崇光,穿白衣藍裙,重拾藍裙子的歲月,高一剛開學的九月初,我又領到新的藍裙子,裙子新的舊的都一樣,不一樣的是制服,新的是尖領的白色襯衫,我把舊的圓領白色襯衫收折好,放進衣櫃裡,那年九月開學時我又想起初三畢業以後在煎熬著等待聯考的日子,我還是穿著白衣藍裙,很驕傲的走在清晨的馬路上,心裡卻是一團焦躁,班上的直昇的同學在五月底左右跟我們分班,跟隔壁勇班合成一班,分班時我很酸的口氣跟婷說妳們不會跟她們同班以後就變的跟她們一樣成天都照鏡子梳頭髮,我最受不了那種女生,分分秒秒都在照鏡子,受不了這種愛漂亮的女生,以前勇班的女生都常常站在走廊上就在照鏡子梳頭髮看了就覺得很礙眼,記得那時勇班有個女生我們私下都叫她妖怪,其貌不揚的女生也會懂得站在走廊上搔首弄姿照鏡子梳頭髮,我就是看不下去,覺得不屑,但也會覺得為什麼這種女生習以為常的事項我始終就是學不會,學會了又會怎樣嗎?我就是不是這種女生,如果因為這樣嫌棄我,那大概也沒有什麼可好說的,反正我就是這樣,我記得小學畢業時我被顏秀如拉去我家隔壁鄰居開的補習班上了幾堂數學課,教室不在隔壁在隔巷美式麵包店旁邊,我上了幾堂就沒去了,那裡人好多好擠老師講什麼我都來不及聽,後來又去遠一點的一家日盛補國一先修的英文課,有一個別班的女生王卓嵐戴一種很土很沒品味的塑膠粉藍鏡框眼鏡,我覺得她一看到我就一副她覺得自己很漂亮的樣子,我覺得她覺得自己漂不漂亮是她家的事,但她用那種很爛的鏡片瞪我看我就覺得她輸了,因為那時我還沒有戴眼鏡,而且她長的也只是還好,在教室裡都一直在跟男生講話,我在心想說你不知道你戴那副眼鏡就全盤皆輸嗎?賤貨,那時上完我就去崇光報到,那個英文班裡還有一個二班的女生跟我一起上課後來她姊姊那年考上崇光高中部跟婷的姊姊同班,我跟那個二班的女生一起上課就不用說話就變成有默契的朋友但開學後就各自分飛,初一剛開學九月時顏秀如有跟我說徐士軒有去實小找林老師,秀如轉達她的話,但她說她沒有去跟老師一起吃飯,我那時也有想有空也可去,但本姑娘就是沒有空,我那時整個禮拜都在學校,只周末回家一下下就要趕回學校,所以就漸漸的跟從前小學朋友失聯,我記得我初一上學其實還有打電話給賴香蓮,說些我數學考好爛之類的話,言談中我也覺得她跟我一樣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有種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感覺,後來功課更多,所以根本連要聯絡都忘了,直到大學時李思慧到系上的一年級來為我帶來賴香蓮的消息,我也很想念她,李思慧說要給我她的聯絡方式,但很少在校園遇到也就當作忘了,我是覺得就算她真的給我我也可能找不到時間打,有時人跟人之間緣分就是如此,所以我特別想念初中班上同學之間的美好情誼,高一時莞曉老師在週記上跟我說要我不要活在過去之類的話讓我提不起精神來,我就是很想念我初中三年的日子,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只活在那三年,我不管其他時段認識的朋友怎麼說我就是打從心裡這樣覺得,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在生命裡堅持的一些事,一些不近人情的原則,人就是這樣才所以稱為人,不然跟禽獸有什麼差別。

 

台長: ANGEL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追憶似水流年 |
此分類下一篇:慢一拍
此分類上一篇:圓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