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0 02:28:54|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軼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跟同事吃飯的時候,互相聊了許多話題,其中一段是談到各自的外婆,聊完之後,現在回想覺得還滿有趣的,特地把這一段內容寫下來跟各位看倌分享:

話說從小就深受外婆的喜愛與照顧,所以跟外婆感情格外好,也因此每每對於「回外婆家」這件事非常期待。有一回是我還不到十歲的時候,我跟哥哥以及鄰居的玩伴三個人,在家附近玩耍的時候,突然看到新竹客運經過,由於年代久遠,也不知道是誰提議的,就說我們來去新竹外婆家玩,可是身無分文,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對!從桃園楊梅走到新竹新埔,而且還是走新竹客運路線。我記得以前坐客運到外婆家好像要半小時,可是我記憶裡我們好像走了九十分鐘(現在我有點懷疑九十分鐘可以走到),結果到外婆家時,外公外婆都嚇一跳,後來知道我們是「走」來的,更是嚇到忘記跳(奇怪的形容),外婆趕緊打電話給媽媽,只是媽媽絲毫對於我們兄弟做出這種事不以為意,僅是冷冷的說:「鄰居的小明有沒有在那邊?他媽媽找他一個下午了!」在外婆家休息片刻,外婆給我們盤纏,回程是坐新竹客運回家。

時光飛逝,這回要說的是我念大學的時候,有一天我邀大學好友自台北開車到我新竹外婆家玩(這次是開車,不是走路喔),由於我外婆家是在山裡,跟熱鬧的市集有點距離,晚上的時候,那位自城市長大的同學就不習慣寂靜的鄉村,催說我們去熱鬧一點的地方看看。可是鄉下老人家都比較早睡,為了不要讓老人家起來幫我們開門鎖門,也不想吵到他們。我們決定用翻牆的方式出去,然後我們把車子排檔挪到空檔,再將車子自山上慢慢推到山下馬路邊,再發動引擎出發。當我們上高速公路時,一路往北,同學提議索性來去基隆夜市吃宵夜,結果當晚我們是回到我在政大附近租的公寓(真是交友不慎,隔天外婆找不到我們,又跟媽媽說了... -_-||| )

現在已經年近而立之年,不應該再做出類似這種脫線的事情,讓外婆跟媽媽操心(紙包不住火,外婆都會跟媽媽說啦),但是難保不會再發生,哈哈哈... 畢竟還是粉喜歡去外婆家...

台長: 掌櫃白牛君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