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6 15:06:05|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點點滴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2月21日

昨天一位室友從澳門回來,談到他的一些計劃,剛好最近有些事情要跟妳說,不知道最近妳過得怎麼樣?開學後,有任何變化或影響嗎?

首先,我將誠品板橋店行銷企劃需要的條件明列如下:
協助書店門市進行相關閱讀推廣活動之規劃,協調與執行、協助區主管1)經營相關資料訊蒐集2)公關作業聯繫3)區美術人員管理協調;對於書籍閱讀推廣具高度興趣及企劃執行能力,英文基本會話與閱讀,具美術設計基本概念與公關技巧,熟MS-OFFICE,具備門市經驗與行銷企劃相關職務尤佳 。

誠品書店體系,也就是文化事業部,正好有現職的好友在那裡,有問題可以向他請教。至於妳若想多方面跟出版界的朋友認識與了解,我都可以幫妳安排。經典傳訊是我最熟的出版公司,除了有政大廣告系的學長在經典傳訊擔任行銷經理外,另外由於以前當兵時認識的朋友,退伍就在經典做通路推廣的業務,不但常常可以拿到免費的雜誌書籍,也由於常常參與他們的新雜誌創刊酒會或新書發表記者會,也認識經典各個部門的朋友,有行銷、通路、廣告、業務、編輯、客服等等,我在得利影視工作時,跟經典的朋友玩在一起,唱歌、舞台劇,或是互相通知免費電影的消息,甚至我還參加他們社長的婚禮。所以即使那位當兵的朋友跳槽到PelaPela,我跟經典的關係還是粉好的。

至於其他如商業周刊也有學妹在那裡擔任廣告行銷的工作,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搜主意網路書店(新學友)也有以前元碁的同事跳槽過去。還有誰呢?待我查查手機通訊錄或是翻翻名片本,我再跟妳說...

其次,有關元碁退職員工購買筆記型電腦優惠專案已確定囉!如果沒有加其他配備或ram,TravelMate 340T一台是NT28,000(未稅);若是加ram,則是NT30,000(未稅)。在離職當天現金購買,妳可以先考慮,決定的話,我可以請MIS技術人員重灌一些東西,包含Office 2000以及ICQ等妳需要的軟體,都可以先幫妳搞定。

另外,這個話題比較遠,妳參考看看:昨天從澳門回來的室友,說他大概再住兩個月,把留學英國的事情處理好,五月就要離開囉!然後另外一位巴西華僑的室友,六月要訂婚,所以在訂婚前也會搬遷出去。我的預售屋五、六月交屋後,可以住進去應該也是七月以後的事,但今年夏天八九不離十,我也是會搬過去。如果我們三個男室友陸續搬離,剩下的將是唯一的女室友,短期內她應該不會搬。妳也來看過我現在住的地方,我覺得還不錯。如果妳七月以後想搬到外面住,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房租在7,500~5,000元之間,而且妳還可以安排「暗樁」在其他室友陸續搬離之後搬入,以後妳們一群好朋友在自己外面的公寓生活,展開新生活運動,豈不快哉?我隨便想想的啦!妳還是自己安排囉,以上僅供參考。^^"

至於我轉職的事情一波三折,等確定之後再跟妳說,至少yesmobile我決定不去了。今天是到元碁滿一年的日子,2/21,去年這個時候正好也是台北國際書展,元碁AcerMall有參展,我報到當天就到展覽會場幫忙,度過網路界三溫暖的洗禮,以及最寒冷的冬天,真令人感到唏噓。我跟妳說哦,從得利到誠品,以及從誠品到元碁,中間其實我都有到小公司上班沒幾天,我不會寫在履歷表上,所以我不能再重蹈覆轍,因此這次轉職格外謹慎。前年因為不如意的事情較多,過年期間猛K網路相關書籍,後來進入元碁。今年也許在元碁太安逸,所以潛能不太被激發出來,以為比照上次惡補通訊的知識,就可以進入通訊界,真是可笑!真的是要想想「在飽足中的節制可能比困危中的忍耐還要艱難」文章的背後意義呀!我手邊有一本小冊子,是上週在誠品敦南店,104人力銀行網站舉辦的座談會現場發送的,叫做「我想要個好工作!上班族轉職白皮書」,這本小冊子內容不錯,我覺得對妳一定有幫助,妳何時方便,我拿給妳看。

Take care :)

台長: 掌櫃白牛君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