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16:30:40| 人氣1,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狗爆炸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廚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雖然我週遭的人不這麼認為。以前爸媽常常要加班到很晚,所以我會去菜市場買便當和弟弟一起吃,不曉得是不是電視看太多了,我們總是會將便當的飯菜分別放到數個漂亮的盤子,然後在桌上鋪上漂亮的毯子當桌巾!這樣就是ㄧ頓浪漫的晚餐了。記得當年我好像是九歲,弟弟也才五歲,不過我們姊弟倆可玩的非常快樂。

長大ㄧ點我開始學下廚,最常做的就是高麗菜煎餅,將高麗菜切碎,加入蛋汁煎ㄧ煎就好了。弟弟一直都很喜歡吃這個,也非常不挑嘴,不過在他高中時跟我說「姐,你以前煎的高麗菜餅好像都沒有熟喔!」再大些,我學會了一道菜─可樂餅,製作可樂餅的手續比較繁雜,首先要有肉、蛋、蔬菜、洋蔥,然後都切碎,放入蕃薯粉拌在一起,接著在油炸。當然你也可以加很多其他的食材,弟弟也非常喜歡吃這個。

記得那次是發生在我高中的暑假,當時弟弟心血來潮希望我能做給他吃,在我將材料備齊之後,開始切洋蔥的時候,因為用錯了方法,狠狠一切,洋蔥沒啥事,我的手指倒是被切了一塊肉下來,當場血流如注,弟弟當時才國小,又非常怕血,看了都快昏倒了,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辦,我當下打了個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同學,她馬上衝了過來,陪我去看醫生,並將我還沒做完的可樂餅給做完,之後便回家了。

經過這次,我好像到現在都沒有在做過可樂餅了!

後來我讀了大學在家的時間少了,學校就更不可能下廚啦!而弟弟也唸了餐飲科(其實從小他的廚藝一直都是比我好的),有次我放假回台北,晚上十點時我們姊弟倆都想吃點東西,所以我就去研究冰箱有什麼,剛好有冷凍熱狗,因此我們決定炸熱狗來吃。首先我將油加熱,再放入熱狗慢慢炸,因為怕沒有熟,所以我開小火慢慢地炸,就在我炸的十分專心時,熱狗爆炸了,從油鍋裡飛了出來,弟弟在客廳聽到聲音馬上衝了進來,然後拼命檢查我有沒有受傷,在發現沒事後,將我送出廚房(因為天氣冷的關係,當天我穿了爸爸的外套,也因此外套上都是噴出來的油)。

當時弟第是這樣說的「好了,你出去我來收就好,本來就不應該讓你炸了」

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弟弟將廚房整理好,然後又端了一盤香噴噴的熱狗出來,這時候我只能說《姊弟情深》是很重要的呢!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R1wzvWGByjk.dGMg8l0tbWZeOQz/article?mid=197576

2007/04/19 14:22

台長:
人氣(1,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の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一個人很辛苦
此分類上一篇:大學快畢業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