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16:22:33| 人氣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快畢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是大家有看我前一篇文章,會發現我高中在基隆讀,大學呢?在鳥會生蛋、號稱全國最大的學校─屏東科技大學讀書。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所學校勒?其實只是為了辭職罷了,在選填志願卡時,想到自己跟店長說「我要去屏東念大學,所以需要很多準備時間」,為此沖沖離職了,好像沒有填上屏科大不太好,因此就順便填上了,沒想到也就這樣上了這所學校,考上了公立的學校畢竟是愉悅的。

還記得開學的第一天,爸媽陪我到屏東報到,一看到學校我就知道為什麼非有機車不可,但是對於從小住在台北的我,交通便利是習慣,所以我只會騎腳踏車,因此我沒有帶機車到學校,而是帶ㄧ台腳踏車。爸媽在我安頓好之後,準備回台北了,這時我心裡好想大聲說「我也要回家啦!」爸媽一走,我的眼淚就開始掉,看來我還是不夠獨立。

因為寂寞加上不適應,我開學的第一個月每個星期都花十個小時來回於屏東台北,車錢更是不得了,因為習慣坐火車的我,沒有選擇便宜的交通客運,車來回一趟要價2500大元,第一個月交通費就讓我損失ㄧ萬大元,不過班上同學也是相去不遠。在宿舍一起抱頭痛哭的,暗自在浴室裡哭的,當然也是有少部份非常愉快的,不過多半都是想家的,好在我碰到一位非常好的學姊,一年級的日子裡多數是由她陪我度過的,我真的非常感激她,若是沒有她,我想也許我很難有現在開朗的樣子。大學四年發生非常多的事情,失戀又戀愛,跟交往六年的男友分手,再跟另外一個男生又交往了三年,女生的青春真是不夠用ㄚ,不談這個題外話了。

我想大多數的高中生在補習時,補習班老師ㄧ定會告誡大家不要去太偏僻的學校,我也是過來人,也聽過許多老師這樣說,成績差才會流亡到鄉下學校,不過以我在這所學校待了四年來看,鄉下沒什麼不好。若你原本住都市,也許可以來鄉下住住轉換心情;若你原本住在北部,則可以到南部了解不同的民俗風情,沒啥不好的。在這我知道什麼叫做熱情,我知道悠哉是怎麼一回事,但我沒有因此喪失競爭力,我找工讀也不難找,我工作過的業主會不斷邀我回去工作,我們班有許多學生都在打工,甚至有開店創業的,也有拉保險的。

你說鄉下學校真的有比較差嗎?當然是沒有啦!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學校沒有可以到處逛街的地方,沒有魅惑人心的事物,所以你可以培養良好的習慣,包括閱讀、運動。我們學校沒有昂貴的餐廳,沒有百貨,不需要濃妝艷抹,所以你可以省下許多不必要花的錢,並早ㄧ步懂得投資理財(這不是騙人的喔!學校老師有報明牌的,有不少學姊賺了不少錢)當然還有許多優點。大學四年你可以給自己一個不同的環境,你的心可以寬闊,視野可以更開明,所以歡迎各位來屏科大就讀喔!

2007/04/19 13:52

台長:
人氣(6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の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熱狗爆炸記
此分類上一篇:火車遇難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