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3 21:50:18| 人氣2,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鄉的廟會。咬仔竹紫雲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Jay的稻香裡有句話「所謂的那快樂,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我並非鄉下長大的庄脚囝仔,只是每年暑假會回阿公阿嬤家放瘋的都市俗..

阿公阿嬤家在新港咬仔竹,那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村落,圍繞著村子的是滿滿地稻田,雖然我沒有追蜻蜓,但曾抓青蛙、撈小魚、玩壁虎,還養過一窩小田鼠..

我知道村子中間有棵大榕樹,還有間我看起來很大的廟宇,旁邊則是小小的活動中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前面是農人收成時用來清洗蔬果的小池子,每年的夏天有許多燕子在這築巢,而我總是在這打轉,有時騎騎腳踏車,有時只是看著燕子、發個呆。

時光飛逝,我即將邁向熟女之路,感覺廟宇看起來似乎沒有以前的大,想為這些做點記錄,想為童年打上句號,這是我多年未參加的紫雲亭廟會─農曆9月12日..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廟會,應該是我還在讀國中的那次,那時家家戶戶都會辦桌請客,老人家還非常硬朗,我們這一代的年紀還小,廟前有的是滿滿地攤販+擁擠的人潮..

2011年的廟會,小孩子寥寥可數,許多老人家早已仙逝,「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感覺,沒有人,當然少了滿滿的攤販,似乎有點冷清。

熱鬧的那次,我記得連脫衣秀都出現了,還有KTV歡唱大賽等等,這次只有要演給神明看的歌劇團,以及布袋戲。

看似不起眼的小水溝,早期是婆婆媽媽的聚集之處,來這邊洗洗衣服,順便聊聊天;每年的暑假我都在這玩水、抓蝌蚪,那時的水溝..感覺好大。

老家前的小路,我不知走了多少回,時間改變了很多事,這個小小的村落似乎漸漸在凋零..

台長:
人氣(2,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の感受 |
此分類上一篇:屏東高樹‧闖關記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