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00:21:53| 人氣404| 回應0 | 下一篇

真是輕鬆又刺激的一週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寫於22-Dec-2004,寫完了就起了開個人新聞台的衝動,所以就拿來做開台第一篇日記】
【圖為兩年多前照的,1746號這隻羊已經…sacrificed for the sake of science,對我算是有特別的意義,個性也非常好~幾乎所有的Friesland都是如此~放上這張近照來記念牠】
================================================================================

這星期自週一以來辦公室裡已經少了兩個學生
上週一個回加拿大,一個回墨西哥去了

我自己的飛機是年底才走,
吃喝玩樂外,重辦英簽(一月底過期)其實是回去主要的理由
大概是因為常有人問我什麼時候回家、或是怎麼過Xmas吧
從週一開始,每天都讓我有星期五的感覺

星期一下午五點左右,辦公室只剩我和另一個學生
我本來也想說早點離開吧,打算五點半以前走了
不過突然發現電腦包裡有我的護照(一週前去辦事用,就忘在包包裡沒放回去)
忍不住拿出來和那個英國學生愛現一下
玩了一會兒,
突然發現……
我的護照一月中要過期了
還是我要飛回英國的那一天…
嚇得我立刻上網查起辦新護照的事、下載表格等等

星期二(昨天)晚上是department+醫院+institute的聯合Xmas dinner(其實只有八十不到一百人吧)
雖然因為department預算的關係,我們不再在希爾頓辦了
不過今年包了一家小餐廳,
聽說食物不錯所以也蠻期待的
加上年中買的一條裙子要是不拿出來穿的話,大概到明年的xmas還會是全新的吧…
(our Xmas dinner is the only thing I'd be bothered to put a skirt on for...)
就很努力地花了半個多小時回家換衣服
(後來有被一個學生誇了兩次"you look very elegant tonight",心裡小開心 )

晚餐吃得還不錯,
音樂也很讚
以前都是DJ放歌給大家飯後跳舞,
不過這次一邊吃就有好聽的情歌聽,害我以為有人在放CD
直到大家拍起手來我才發現,天啊,那先生站在我右後方的角落唱好久了
他老兄唱得是真的很好
唯一美中不足是那些歌太優雅(也太老了)不太適合給人下去跳,所以最後只有幾隻小貓下場(而且還是等到New York, New York出來才比較多人…)
這還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Xmas party裡沒有聽到dancing queen(以往都是第一支)…

飯後我大老闆上去說話
在長長一篇正面的演說後,話題轉到不幸的事情
我才知道…就今年一年,我們醫院加institute死了五個人
(我只認得一個,十天前才去過他的葬禮…)
真是太慘了

就在dinner/party要結束的時候
突然一個小姐走過來說她需要弄羊的事要人幫忙,而我老闆推薦她來找我
我說沒問題,什麼時候?
她說:明早七點半在解剖室見 (已經快半夜了耶!要我早上六點起床然後七點以前一片漆黑地開車出去…好樣的…)

於是今天早上我們就一起弄到八點多一點
我幫她把她要的部分拿出來
之後就看我老闆和另一個學生(希臘人)在弄豬
(我承認,當我看到他們在用水洗地板的時候心裡不免想…真是可惜那些血啊…在台灣都會收起來之後做豬血賣…)

希臘學生做的是植牙方面的
所以他們只拿了豬頭回實驗室做福馬林輸液固定
我因為在等另一個學生的羊,閒著也是閒著就去幫忙,一連弄了三個頭
(已經很久沒看過整個豬頭了…所以也忍不住聯想起了美味的小菜們像是豬耳朵豬頭皮等…)

終於我等的兩個學生在十一點前出現了
那時我已經一杯茶下肚
其中一個來的時候帶了極美味的點心來(bagatelle,在south kensington那的法國店…)
所以後來在弄羊的時候也只好接受他的英式幽默(sarcasm)攻擊了
不過我後來和他說:if you were not british, you are very mean
讓這兩個英國人都笑得很開心,然後開始討論british sarcasm的事(還把已經回去渡假的加拿大學生扯下水…)

悲劇是發生在弄完這隻羊之後…

另一個學生是想儘可能收集一種骨頭
我就建議他去冰箱裡推出我早上幫那個女生弄的羊
當我們三個圍著那個裝羊的大盆子時
才發現羊身上被疊了一隻早上的(無頭)豬
我們一開始想把豬拖出來放到別的盆子,不過做不到(雖然沒有頭了還是很重的,而且又是在盆子裡而不是在地上,很難施力)
後來我們決定把羊從下面橋到豬的上面,這樣我們之後就可以直接在盆子裡面弄

羊的頭和兩隻前腳還比較好橋(比較輕而且沒完全被豬擋住)
不過到下半身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特別是她的左後腳是完全在豬身下
所以一個學生站我右邊,努力把豬身拉高
另一個學生站我左邊,努力抓著羊肚子想把她拉到上面來
我則彎下身去找那隻左後腳,抓到後朝自己的方向想把它自豬下拉出來…
那隻腳卡在那裡幾秒吧,
然後突然被我拉出來了
下一秒我的嘴裡就很大聲地冒出那個sh開頭的字(而且沒來得及和另兩個人道歉)
因為那隻左腳是出來了,不過帶著一大片血朝我噴過來
另兩個學生都只有臉上被濺到幾滴(我們身上都有穿工作服,不過頭上沒有)
我則是因為屈著身體被淋得一頭一臉
(那個鹹鹹的是豬血還是羊血呢……?)

據其中一個學生(嘴巴壞的那個)的說法是:you're covered in blood... you're such a messy girl...
我則是一邊用水龍頭沖頭說:是是,你現在可以照字面上說我是bloody messy了…
還好當下沒有鏡子,不然可能自己會嚇到自己吧…

台長: heat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