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15:45:57| 人氣7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的兩個月【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台活回來了!
這只是再度証明了一件事:It’s not what you know, it’s who you know...
(現在大家能看到八月之前的舊文,都要拜謝周大哥)

回到台灣三週了,能好好上網的時間不多
事實上,能好好睡飽的日子真是少得可憐

先說說回來之前的生活
在新聞台掛掉的近兩個月間
我搬了三次家

由於原來的宿舍大整修,八月的第一個週末我就搬回獸醫學院的宿舍(Potters Bar)
開車通勤了五天後,在第二個週末又自宿舍搬到Rebecca家(位於市中心西南一區,她的樓友剛好回意大利渡假,很好心地讓我用她的房間)

我的寶貝小車大約是在這時確定賣給系上的技術員L小姐
L小姐才21歲,正在學開車,而英國的學習駕照依規定是不能自行開車的
因此我提議每天早上我從市中心開車上班的時候,順路去她家接她
再坐在她旁邊陪她練車、開到辦公室
平常偶爾也會利用工作的空檔在醫院裡面練習,或是陪她開到鎮上辦點小事

嗯…雖然我不是第一次陪朋友練車考英國照,不過L小姐真的是很生的生手
陪她練車的好處之一是,我發現自己是很有定力、很有氣質的
雖然還不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沮,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
不過每次出狀況的時候尖叫/冒出髒話的都不是我
(我最常和她說的話反而是「別擔心」「沒關係」,然後一邊在乘客位上做出踩不存在的剎車的動作…)

總之,練車的過程還蠻有樂趣的
當然,最大的好處是,她讓我用我「已經賣掉」的小車自Rebecca家通勤直到離開英國的那天

第一張照片是我辦公桌左前方的白板
上頭記錄了辦公室裡學生們(大部分是PhD學生,少數是MSc或BSc)在nerd test裡的成績
大約是去年有同學轉寄了連結給我 (http://www.nerdtests.com/ft_nq.php?im )
我自己做完也讓幾個學生們玩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就在辦公室裡盛行了起來
新學生進來都會忍不住問「那是什麼?」然後做一做把自己的成績也寫上去

第一名想當然是我們的墨西哥工程師小姐Caro
但讓我老闆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同樣是工程師的小強卻分數不高
(我的解釋是,小強是「非典型英國人」也是「非典型工程師」)

台長: heat
人氣(7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Mochi
我居然是87%的high-nerd!
我一直以為我只是一點點geeky而已!!
2006-09-16 18:25:30
台長heat
To Mochi,

別擔心,我很多台灣同學朋友做完都超過九十分的
常用電腦的分數都很高啊
2006-09-16 18:32: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