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3 18:44:44|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年以來的運動【二】路跑之緣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切都是個騙局!

我要在這裡用力地重申:我不喜歡跑步!

從小我就是個沒運動細胞的孩子,跑不快也跳不高
(從出生就破四公斤,我懷疑我的BMI值大概維持了一輩子吧…總之就是沒有瘦過)
100公尺雖不至於要跑到20秒以外,但實在快不到哪去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高中的大隊接力怎麼會被排到倒數第二棒…

在運動方面,唯一說得過去的,頂多就是我上體育課還算認真

高中操場小小圈的,畢業前要考1500公尺
這七圈半的挑戰在當下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隱約有印象一票同學停下來之後就直接躺在圖書館前的地上直到下課
(說隱約是因為我自己大概也是在半昏死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現在寫起來都覺得很不可置信,說不定我真的記錯了),我的另一個印象是那個1500米花了我32分鐘
而且相信我,我不算跑得最慢的…
(我現在寧可相信當時的女高中生就是這麼沒力…所以校方才把游泳滿25米和跑步1500米訂為畢業要求)

認真上體育課這一點在大學發揮到極致
可能是因為學生物相關領域比較能體會運動的重要性,剛入學我就決定要參加運動性社團(當然是社團,因為這麼沒天分又肉腳沒有校隊會收我)
那五年的學生生涯中,我修了八個體育學分
(四學分就可以畢業,所以很多人大一大二修夠了就不再上體育課了)
沒修課的那兩個學期好像剛好是大三帶社團的那一年

大一上學期全班一起上體適能課,加上後來自己選了一些五花八門的課裡,
有一項令我覺得痛苦萬分的測驗反反覆覆地出現,往往還學期初、學期末各測一次(真的,沒有胖子喜歡跑步,更不要說還會影響到成績)
這個測驗叫做「十二分鐘跑走」
也許是參加社團或以腳踏車做短距離通勤的效果,此時的體力有一點起色
我只記得某一次的十二分鐘中,我跑到2020米
算不上特別好或不好(聽說男生跑這個都可以到3000米之類的)

有一度我的社團學長們發起晨跑操練
怎麼練我已經不記得了
倒是記得學長們為了幫助大家提升柔軟度而帶齊道具現榨檸檬汁的酸味
以及自己每次上氣不接下氣、只要跑一兩圈心跳就破兩百的慘狀

在大學生涯結束前,
某次選修的游泳課老師決定鼓勵大家參加校園迷你馬拉松賽
為了體育成績,我和同學也只好報名了
叫「迷你」馬拉松是因為它大約只有六公里半
總之就是校內跑一跑、跑到校門口再沿著學校圍牆繞一圈、最後回到操場之類的

記得系上有男同學和我修同一門課也下去跑了
最後他和我的時間非常接近,可名次卻差了十倍
去年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還翻到當時的成績小卡(為什麼這種沒用的東西總是藏得特別好?)
好像是45分多的時間,女子組是55名左右(所以我同學在男子組大概排到了五百餘名吧)
(一邊打這段文章,突然想起,只有高中去參加全國數學競試的時候有遇過比這個還懸殊的男女成績:20比1)

這些應該就是我在求學時代所有對跑步的(痛苦)記憶了
那場校園馬拉松是第一次讓我知道男女生跑步成績的差距(其實更正確的說,應該是參賽人數的差異)
也是讓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會長跑」的經驗
(看到這兒應該就知道,騙局還沒寫完…)


照片為2007年底,參加大學社團學弟妹辦的火鍋會
當天的老人們有教主、元宏、景淳、我,加上沒入鏡的恆立,大家都比混社團的時候多多少少胖了一點

台長: heat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