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20:51:11|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之樹十三

若沒有前人的血汗與遺愛,我們無以至今日。人微言輕,有錢有勢說話才大聲。放下身段是一種藝術。能有多卑微就有多尊貴,能有多軟弱就有多剛強。守得住寂寞是一種毅力,大捨所以寂寞。跌倒了,不要忘記地上有什麼東西順便撿起來。志不窮,運不窮,不會打算一生窮。禍總有盡頭,福不可享盡,否極終會泰來。摹仿前輩的路線,然後變出自己的風格;向你的對手學習,然後比他更強。能將別人的聰明才智為自己所用的才是厲害。

 

人生就是意料之外才叫人生,有些事知道了就沒有力氣了。俊秀拔俗之人會有命運伏筆,不慍不火的人總是活得比極端的人久。聰明缺點一大堆,不如笨笨地個性很好;賺大錢違背良心,不如當勞工很樂天。明機巧而不用不算最行,忘記有這回事才厲害。欲擒故縱,天天有新鮮感,才不會膩。本人生性懶惰,懶得學壞,沒空與人爭辯。我說真話沒人相信,說謊話倒很多人相信。講真話有人不能接受;大家一起作假,不假反而不正常。

 

歌唱得不好,要和他一起唱,暢快鼓勵;歌唱得好,要大聲鼓掌,再來一首。做人太熱情需要勇氣,太冷漠白走人世一遭。該做的表面功夫還是要做,不然就不好意思。媚上欺下,欺善怕惡,正是谷中的世俗人。我們的存在但求裨益社會,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付出,別一直要求回報;犯錯,別總想逃避責備。感恩知足或許就不會失去,付出其實得到更多。坦白是一種信任,說謊是因為擺圈套。心虛所以怕人講,愛面子所以文過飾非。

 

當我離開這個世界以後,世界變成怎麼樣,與我無關;當我再次來到這個世界,也許喝了孟婆湯,忘了前世的記憶。既然如此,你忘記我,我忘記你,也就沒什麼好困擾,沒什麼值得依依不捨了……。

 

愛因斯坦說:「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不要努力成為一個成功者。」有價值一定成功,成功不一定有價值。成功往往伴隨著價值而來,有了價值,不成功也沒關係。價值是永恆,成功表面而短暫。要和上天爭價值,不要和世俗比成功。要討神的喜悅,不要討人的喜悅;要體貼上帝的心意,不要體貼魔鬼的心意。要有屬天的眼光與胸襟,有真正的方向與衡量,世界的成敗得失,不要太在意。

 

父母不尊重小孩、不關心他的感受,只想控制他,靠小孩名利雙收,小孩情何以堪?小孩養大了嫌棄、輕視父母,老了又不要父母,只想著分家產,父母情何以堪?你如果相信殘障的小孩是業障,對小孩很差,整個家就越變越爛;你如果相信殘障的小孩是祝福,對小孩很好,整個家就步步高昇。

 

每當我見到那些不停抱怨、不停跺腳,甚至攻擊別人的人時,他們說:「你知道嗎?我遇過一次很大的挫折。」我問:「只有一次?」他們回答:「一次還不夠令我難過嗎?」我搖搖頭,不再和他們說話。但我若見到那些處世為人特別平和慈愛的人時,很好奇他們如何能夠這樣。他們說:「我是經過很大的困難而走出來的,我很珍惜目前的心境。」

 

真正聰明、堅強、兇猛的是男人,真正溫柔、靈巧、惡毒的是女人。女人的不理性侵襲著男人的自尊,男人被迫要愛護女性。男人被教育要忍讓女人,女人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不是每一個男生天生是雄糾糾、氣昂昂的大男人,男人的靈魂裡有一塊誰也到不了的冷酷異境,連最親的人都無法了解。有時候男生只想做自己,但是社會不允許。最好的組合是舊好女人與新好男人,可惜現在流行舊壞男人與新壞女人。

 

女生比起男生有許多的弱勢、難處、阻礙、束縛,需要大家的禮讓與疼惜。男子氣概是男人的本性,女人味是女人的本性,中性只是後天的錯置與誤用。中性化的男女生太弱了,很Man的男人與很Woman的女人才是強悍。溫和的男人令我想起父愛,內涵的女人令我想起婦德。不想落人話柄?那就當一個令人心服口服的賢達。好朋友不一定是好情人,好情人不一定是好先生。一位好的伴侶,可能只是擁有平凡而優美的品德。

 

全世界最強的人也會變老、也會生病,又比我們強到哪裡去呢?富豪、教授都有人不禮遇;當總統,反對他的更多。醫生也會生病,老師也有比學生還不懂人情的。名人沒有自由,眾矢之的,豬肥了就抓來宰。大學生唸書,變成脫離社會與現實,故步自封,自尋死路;連煎蛋、炒菜都不會,倒垃圾也不願意,比歐巴桑還沒用。做人比做事重要,和氣生財,家和萬事興。懂學問但沒有親身經歷實踐,就像只會背課文,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台長: 張勁淳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