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14:31:08| 人氣1,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訓練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訓練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是很多孩子具有的特點。年齡越小,控制注意力的時間越短,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一次集中注意力時間至多也只有15分鍾。這是由於孩子的神經系統發育還不夠完善處在發育當中,注意力不集中這種情況將隨著年齡的增長漸好轉。而小學要求學生上課要坐40分鍾,然而我們並不能被動地等待孩子的自我發育的完善,否則將影響學習效率及學習成績。因此,對於注意力不易集中的孩子,可進行一定的注意力訓練,以提高注意力,適應課堂生活。我現舉具體操作方法給大家作參考,尤其第一條,是我孩子最喜歡玩的遊戲:

注意力不集中專案

  一、玩撲克遊戲。可鍛煉注意力高度集中和快速反應能力。

  取三張不同的牌(去掉花牌),隨意排列於桌上,如從左到右依次是梅花2,黑桃3,方塊5、選取一張要記住的牌,如梅花2,讓她盯住這張牌,然後把三張牌倒扣在桌上,由家長隨意更換三張牌的位置,然後,讓她報出梅花2在哪兒。如她說猜對了,就勝,兩人輪換做遊戲。隨著能力的提高,家長可以增加難度,如增加牌的數量,變換牌的位置的次數和提高變換牌位置的速度。

  這種方法能高度培養注意力的集中,由於是遊戲,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非常受孩子歡迎,玩起來孩子的積極性很高。每天堅持玩一陣,注意力會有所提高。這是我發明的辦法。我孩子當時玩起來興致頗高。他上小學時注意力非常集中。得益於小時候我采用多種靈活多樣的方式培養他的注意力。

  二、玩乒乓球幹擾注意遊戲。

  本來一個人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就不容易,如果旁邊再有人進行幹擾,你會覺得更難以集中注意。比如你在做作業時,旁邊正上演吸引人的電視節目,你就會分散注意力,然而正因為有幹擾,有難度,才能在人為設置的更困難更複雜的情境中,訓練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有一次,我和五歲的孩子在玩乒乓球,我讓他用把球放在球拍上,繞桌子行走一圈,要求乒乓球不能掉下來。我在旁邊進行搗亂,但不能碰到他的身體。繼續閱讀

如何訓練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相關連結: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訓練 注意力不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健康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商城第一品牌  

台長: 幸福腦 藍海潛能
人氣(1,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激發智力 |
此分類下一篇:增強記憶力,提高學習力
此分類上一篇:右腦開發的簡單方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