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19:36:30|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上學期末看到選課本時,一顆心就一直懸在那兒久久不能釋懷,因為授課老師可是我最畏懼的老師之一—簡政珍老師呢。
說起這個人,不能不提他的往事。當我還在大一的時候,就聽肯德基姐姐邱老師提起過,她那時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問全班知不知道系上有位詩人老師,那麼嚴肅的邱老師,講起這個人的時候,竟然會整臉散發出光芒,想必這位人士來頭不小,可惜當時我們年少無知,竟然回答:X老師(不敢講是誰,我還想混下去)。於是邱老師就說啦:(去!)是簡政珍老師。
一直到了大三才真正有機會上他的課,可是那年政策突然來個大轉彎,美國文學我可以選擇不修,所以我就順利地「逃過一劫」(這是我想到最適合的字眼)啦。不過,所謂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廟,他的詩歌創作我還是必修。所以開始了慘淡的詩歌創作人生。
我承認在詩歌界中,我是個白痴。如果照老師的方法叫我們去賞析一首詩的話,或許我還可以想辦法去找個評論,不然用他的角度去看的話也多少可以掰出一些東西出來,可是對於創作,我從頭到尾修了一年左右,我現在還不敢說我寫過詩。由於他規定每次的作品需要全班影印一份,然後在課堂上討論時,必需自己朗頌自己的作品,再加以討論,那時真是我最想死的時候。每當我心虛的說自己的作品是如何地好、又是如何地不好時,我忍不住心機重地覺得安妮及小明已經笑到肚子快抽筋了。
等到大學畢業,我想說好不容易過了四年沒有簡政珍考試的日子時,沒想到這學期一開始,他就放話學期末不交報告,但是有期末考。那時我真想一死了之。什麼嘛!我們是研究生了耶,我們可是來研究的(心虛中),不是來讓你填鴨式的教學的哦!不過他聖旨一下,全班沒有人敢吭一聲。不過那時我偷偷懷疑他在唬人,可能是他突然覺得要這樣講我們才會乖乖讀吧,所以每次上課時都希望大家可以報告得很好,這樣他龍心大悅,也許在學期末會突然宣布考試是個騙局也說不定。
沒想到在三個禮拜前,他也向大家宣示了他要考試的決心。不過那時他說可以翻書考。這可是天大的喜訊啊,那麼多篇文章,可以翻書考是多麼另人歡欣的一件事,那時心裡可還偷偷地感謝他一下。不過到了考前的兩個禮拜(考前一個禮拜是端午節,不上課),他又問了一次大家:對於考試方法,還有沒有問題啊?(真是細心的一個人),就在大家面面想覷之時,宴蓉舉手啦:老師,可以翻書嗎?這簡直是個rhetoric question,大家想也知道答案是什麼,沒想到老師的答案是:當然不行啊,怎麼會有這想的想法咧(還是保持一貫的笑容),考試是要測試自己的實力的啊,如果讓你們翻書考,大家只要找得到,答案都一樣,我就無法得知你們有沒有整合過了啊。
有沒有搞錯啊,不能翻書考不早講哦!從那時起開始害怕今天的考試,可是你也知道越到考試前是越不想讀的,尤其讀到後面幾篇我真的只有再瀏灠過一次而已。今天總完是熬過去了。我現在只想說,簡政珍!你真是另我猜不透啊!


圖片來源:簡老師個人網站

台長: 無常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