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8 10:33:23|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寫東西了,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一開始熱情一百,接下來要看心情寫,但再之後如果要叫我寫東西,除了懶以外,實在找不到其它的藉口再寫一篇東西。現在叫我做什麼事都可以,看書、看電視、游泳、跑 步都可以,反正不要是寫東西就好,就算丟給我兩千塊填個表格我都不幹。
那為什麼我今天突然寫了,因為我有點生氣,或者應該說其實我很生氣。我是個沒有政治立場的人吧,也因為自己沒有,所以從來不覺討在公眾場合開開各個政黨的玩笑有什麼不妥,雖然有時會把那些政黨的死忠支持者給惹毛、把氣氛給鬧僵,但是我還是很神經大條地一直忘了某某人的政黨色彩,繼續講有關政黨的壞話或笑話。
可是,在319快屆滿一年之前幾天,我終於有點覺得台灣人什麼都太泛政治化了,而且有關於政治的話題變成各說各說到根本沒有討論的必要。
在我說我為什麼生氣前,我先跟各位一起覆習一個我小時候所聽過的故事,有聽過的人可以跳過,沒聽過的人算你好運,我不常講老掉牙的故事的:事情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很聰明,或者我應該說他以為他很聰明,有一天他跟其它愛玩的小男孩一樣跑到樹上去玩,很不幸的,他有個硬幣從口袋裡掉了出來,就這樣一下子從樹上掉到了地上,可是小男孩很不著急,畢竟他聰明絕頂,怎麼可以讓別人看出他很慌呢?於是他從口袋裡掏出了另一個硬幣,又讓他再滾一次。於是另一個銅板也掉下去了。好聰明啊,打到這裡我不禁想拍手一下,這個方法我都沒想過呢?
我想先說這個小男孩聰明在那:首先,他知道錢不見了,要找回來。再來,找回來一定要有方法。縱合以上兩點他的方法是讓另一個銅板再掉一次不就好了,第一個銅板會跟第二個銅板在一起,畢竟一樣大小,重量一樣,結果當然也可以測量。
可惜啊可惜,這樣聰明的小男孩一直被拿來當自做聰明的教材,因為大家都知道另一件事:測不準定律。因為偉大的混沌理論的關係(沒聽過又懶得翻書的話,可以把侏儸記公園翻出來看看)一點小小的改變,一點小小的誤差都可以導致完全不同的結果,歷史不會一再重演,事件不可能再現。但是這個小男孩要求的太多了,所以被大家恥笑。
如果你還問我這件事跟政治有啥關聯的話,那先恕我無禮一番。你會要求我講完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之後再問我說:你在講啥啊,導致我不得不再說一次:人生中難免會有悲傷、歡樂、分離、聚合,月亮也會有陰、有晴、有時候是圓的、有時候又會缺一角,這種事自古以來都如此無法兩全其美。如果會那我也沒辦法,那我再寫一個一段好了。
有一個黨旗藍藍的那一黨目前在徵人,為了追求真相,他們打算要重建319那天發生的事情,並且證明一些事情:他們想讓人民相信的事,也就是真相不是如此。但是找個有鮪魚肚的男子,找個同樣地點,就要達成那天所有的條件嗎?這個問題其實很爛,我真的想問的是:當天的一切真的有可能再現嗎?就算再現結果會一樣嗎?古代的小男童至少知道要將現場模擬成一樣,但是現在藍色的那一黨呢?找個人,演演戲(因為不會真開槍哦!不然誰要當模特兒啊!),就能找出真相?那找李昌鈺回來鑑定咧?
我廢話太多了,這個黨教我的是古代那個小男孩很可笑,可是他們也正在師法這個小男孩而不自知,真是怪哉,難怪現在無法執政。

台長: 無常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