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8 19:34:40| 人氣10,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會不會大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為這是個極為愚蠢的問題,因為我就被問過很多次了,而且問這個宇宙無敵豬頭的人,通常都是有讀過國中生物的大學生,這些人實在是讀書都到背後去了。
有些學弟學妹知道我養蛇很久了,可是就是沒親眼看過,於是有一次Teresa(就是Lorrain堅持要上讓她頭條的那個金髮外國老師)就叫我有空的時候帶去給她的學生看看。當然好啊,畢竟台灣人那麼地怕蛇還不就是我們偉大的政府給教出來的,什麼看到雙頭蛇要打死啦(笨蛋,搞不好抓去中研院逛一圈,當場有人高價購買咧)、什麼蛇會修煉成精啦(我爸就很信這套,他很怕我死了我的蛇還在繼續修煉,然後為非作歹)、什麼蛇會吃蛋啦(有的蛇是會吃蛋沒錯啦,但不是蛇就一定會吃蛋)、什麼蛇會吃人啦(相信大家也看過網路上的照片,其實那都是騙人的,不過蛇會吃羚羊倒是),講那麼多只有偉大的政府才會編得出來的天大謊言,接著許多愚民就照單全收,因此蛇就與邪惡畫上等號(所有的道德觀都是人類自己定出來的,所以所有加諸在動物身上的象徵也是人類強加上去的,難道小白兔就不可以耍心機嗎?難道野狼就不可以有愛心嗎?難道鴿子就不可以使用暴力嗎?)。所以為了要破除學弟妹們大家對蛇無知的恐慌,我答應有天會帶蛇去Teresa的班上。
帶蛇出去需要很小心,因為一來怕嚇到人,二來怕嚇到蛇。所以好不容易帶到口訓班的時候,Teresa一看到我就很興奮地問我是不是帶蛇來了,一聽到是之後,馬上很熟練地抓起一隻最大的來把玩。但是班上所有的學生則是能閃到多遠就閃到多遠,根本不敢靠近。這時Teresa就說:你們有沒有什麼有關蛇的問題,可以趁機問一下學長啊?想也知道,誰也沒想到今天上課會忽然有個怪怪的學長捉幾條蛇就衝進來,怎麼會有問題啊。於是全班在僵了幾乎快一分鐘之後,終於有人舉手了。
嗯!真是個好學生,竟然會主動發問,我可要好好地回答你的問題。沒想到問題竟然是:你的蛇會不會大便?這是那門子鬼問題啊,這種問題不需要問到一個養蛇的人吧?你有聽說過不需要排泄的生物的嗎?就算有,也不會是那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動物吧?原本我想說問題可能會是:你的蛇是卵生還是卵胎生的(好問題,表示他知道有分這兩種),有沒有毒(有點爛,可是他也至少知道除了有毒的蛇外,還有無毒的),吃什麼(已經不太想回答了,不過他也至少知道蛇不一定只吃蛋)。
所以我愣了一下,慢慢地說:會。完全被這個問題給嚇到,接著而來問題也不外乎是:為什麼不餵它吃蛋啦(因為它會先餓死,不然就是蛋先不小心被壓破)、為什麼你不會覺得餵老鼠很殘忍啦(不然餵你好了)、會不會蛻皮啦(最怪的問題),在被問了一連串的爛問題之後,我只想大喊:蛇不只會大便,最重要的它的大便不臭(跟小比的比起來,根本沒味道)。

台長: 無常
人氣(10,4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