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13:54:54|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四代40G i-po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蘋果電腦在台灣一直不算是大紅大紫的系統,除了專業的繪圖人才或公司行號,似乎很少有人可以跟蘋果沾得上邊。但是大家又往往可以從歐美電影的置入性行銷中得知蘋果電腦的外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電子情書中,梅格萊恩的電腦是蘋果的,而另一個媭明顯的例子是金髮尤物中女Reese Witherspoon為了找一台和他粉紅色打扮相襯的電腦,最後被相中的那台就是蘋果的。當他在課堂上打開來時,色彩鮮豔的蘋果當場就把其它眾廠牌的電腦給比下去,在一片黑鴉鴉的電腦中,沒人分得出來是IBM還是Compaq,大家都只看得到蘋果而已。可惜蘋果電腦特殊的介面,以及高貴的價格,在台灣實在一點都不親民,身旁在使用的朋友也少之又少。
不過蘋果也不是省油的錢,在電腦這方面它自知打不過PC,於是它轉攻隨身硬碟型的MP3隨身聽。這下可不得了了,連SONY都被打敗,我也是。在猶豫了半年後,今年第四代的i-pod終於上市,挾著超高的人氣,再加上最新一代的按盤設計,加強的播放時間,以及更低的價格,蘋果這個公司終於和我的生活勉強沾上一點邊(如果之前用quick time這個軟體不算的話)。
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炒作的關係,一開始的幾天都是賣到缺貨,法雅客以及蘋果專賣店都沒有,燦坤就更不用說了,S和我跑了好幾次,多到我都會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沒貨就是沒貨。更怪的事,我似乎沒看過任何一個人在路上使用i-pod,真不知道到底都是那些人買走了。就在幾天前,V說可以和我再去看一次,不過為了確保不會白跑一趟,他更有效率地撥個電話到法雅客,這一次有貨了,我想大概是S帶衰的關係吧。於是我們兩個很開心地去法雅客將它接回來。
實機就是不一樣,之前V看網路上小白的圖片一直覺得還好,但是在法雅客的店員在示範用法時,他也忍不住地在心裡鬼叫:怎麼會這麼美。並且一出店門就坐在外面的椅子跟我像兩個鄉巴佬一樣在那裡研究了起來。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我們告別了法雅客,但是下一個難題是週邊去那裡買。
當天晚上我和H為了找一條傳輸線跑遍了台中市各大電子材料行。後來還跑到順發3C一條一條拿起來看看相不相容,就在我們要放棄時,H說問看看店員吧,他們應該會曉得蘋果的週邊在那裡買得到。好吧,反正也沒其它的選擇了,沒想到我用著我百分之百專業笑容問說那裡買得到蘋果之後,店員百分百不專業的想了一下之後,給我一個另我嚇一大跳的答案:家樂福。
當然我不會跑到家樂福去看的,雖然我知道他們也有賣i-pod,不過我要的週邊應該沒有吧。現在一個禮拜要過去了,我那40G的容量也在我的努力之下,先塞了快6G了,改天坐長程交通工具、慢跑、等公車之類時,我一定要很做作地把i-pod拿出來。

台長: 無常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