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5:07:12|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颱風天,天藍的讓人想從高處墜下,雲被風吹散了。第一次我發現我能和101在我家的窗口對望。深夜,手機冰涼了一整天,在窗口看見冰涼的101,在深隧的台北,盡責的閃亮著。午后,公車來了一班又一班,在窗口看見如怪獸般聳立的101。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A說起一個30歲和53歲的男人,在我們這樣年紀的女生中打滾的差距和故事。A說:「現在覺得自己是小女人了,不再是女生、女孩了。」我還不懂這之間的差距,如果是打扮和化妝,我能模擬;若是心智,我還在中學的教室裡。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S的踩地雷勝了。暫時免除了靈肉合一的羞怯。但是,她和他是甜蜜的,在S的笑聲中表露無疑。她是別人的寶貝,是我的小淘氣。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一定記住,加滿油後,回家最順暢的一條路。不要再多繞兩三條街,在迷惑中回家。也許哪天有空或無聊瘋了,我會走最筆直的那條大馬路,吃完蚵仔麵線和香腸,再騎去離家20分鐘遠的加油站加油。這樣就不會迷路,只是又繞了更遠更迷惑的路。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記住一種味道,往往不是故意的。當熟悉的味道飄來,看見的卻不是記憶中味道的主人。中學時,站在五層高的教室走廊上,玩著桃花心木,當桃花心木如迴旋舞般翩然而下時,我聞到風中的味道。如今,還記的挺著大肚子的英文老師在耳邊說著:「以後你們一定會懷念衛道的味道,風中的味道。」我記住不少味道,學會用味道來想念一個人、一件事、一段時光。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後悔以前沒偷過單車男的東西作紀念,只偷下了他的生日。一偷就記到現在。今年對他說:「生日快樂。」換來他一句,「謝謝。妳還記得喔!」我想如果明年我還記得,我還是會對他說:「生日快樂。」畢竟,我會記得我親手做的生日卡片,多年來就只有那一張。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離開的、留下的,請都好好保重。

往後,那一層走廊,少了讓人心悸的腳步。

台長: hbr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