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02:51:48|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悔過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決定離開了,在我來不及好好對待你時,你還是選擇即時抽身。

難懂的事,何止是我們之間的關係。一開始,我們就不夠了解彼此;只是當時你和我都勇敢,比現在的我們多了一點點的勇氣。選擇面對與放棄,面對未來、放棄過往。

對不起讓你失望了。你說,這三字我已經說了太多次。
在我們爭吵後、在我失約後、在我又躲起來時,我總是對你說著:對不起!你帶著成熟和怒氣回著我:妳不用說對不起,妳對得起自己就好。

和你相處後,才發現我不是好人。我沒有你以為的溫馴;大多數的我都帶著刺。

你試圖的包容和寬待,我都視若無睹,我在試探著你和自己的底線。

玩火,終將自焚。

那夜醉醺醺的你,嘶啞的憤怒,我竟然殘忍到什麼答案都不給你。你說:到底妳是太誠實不能撒謊,還是你不想再說謊?
我不想拿謊言覆蓋你的愛情,但也不想再提及傷害你的現實。

你的愛情。我竟會用這樣的字眼,來形容這段關係。

後來,酒醒之後的你,很紳士的離開我的家、我的生活。

在離開前,我站在你身後,我聞到你滿身的酒氣和無力感;我於是緊緊地從背後抱住你,你沒有反抗沒有言語。半分鐘後,我感覺到你微微抽動的身體。那時,我才知道我在你心裡的重量,遠比我想像的多、遠比我給你的多很多。
很自然的我又說了,你不願意再聽到的三個字。

我站在巷口,看著你搭著小黃離去。高大的身軀,竟有滿滿的不屬於你該有的哀傷。很是心疼的,我讓你和我的心都疼了。

我和你最後一次的早餐,是在眾人紛擾的河濱公園。我們坐在長椅上,你說著:以前你高中時是籃球校隊。我沒見過你打籃球的模樣,可是我能想像你在球場上意氣風發的模樣。喝完奶茶,我們無語地看著在公園中運動的人;你緩緩地將手放在我的手上。
我預知到一種離別的前奏。

因為年齡的差距,你稱呼我小女孩。你就要離開小女孩了,你希望小女孩堅強,好好生活著面對未來的挑戰。

再過些日子,你就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我希望你能拍下,很多很多漂亮的照片。在人間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好好的流浪、放逐。找到最真的自己。也許哪天,我也會跟隨你的步伐,追尋自己的香格里拉。機會來臨時,我就出發。

願你一路平安。

謝謝,你給予我的一切。

我一定會記得,小女孩曾在森林裡遇見溫暖無比的獵人,並且一起享用美好的晚餐。

祝福你,遠行的獵人。

台長: hbr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