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3 11:29:50| 人氣3,95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一日遊 草間彌生巡迴展+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算不上有文藝氣息的我們 , 為了避免在眾人面前鬧笑話 , 所以通常呢 , 都不會去什麼藝術氣息太濃厚的活動才對 , 但是你也知道有時候為了小朋友 , 我們偶而還是會去看一些比較平易近人的展覽~ 像是史努比或是一些玩具展 , 然而這一次我們特地來到台中要看的展出好像是日本一個非常知名的當代藝術家 - 草間彌生 , 說實在的當初朋友找我們去的時候 , 我真的是非常不爭氣的才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 不過可以帶老婆女兒出門走走 , 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樂此不疲的事情 , 更何況是好朋友的邀約~ 那更是只有考慮十秒鐘就立馬答應了~哈哈~

因為這個草間彌生巡迴展台灣台中站的展出時間是從早上的9:00到下午5:00 , 向來為了避開人潮的我們 , 早鳥幾乎就成為了我們的最優先選擇 , 所以一大早8:00之前就從新竹出發的我們 , 雖然路上有一些車潮 , 但是還好沒有遇上什麼塞車 , 讓我們大概在9:30就到達了展出的地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 ~ 今天在出門之前特別幫寶貝女兒穿上跟展覽相呼應的點點裝~ 看起來是不是有比較融入活動的感覺呀~~哈哈




邀請我們一起來看展的Naomi和小宇帥哥 , 話說信董呀~~我們也太久沒見到你了 , 該出來透透氣了吧~哈




雖然時間上已經是早上9:30分左右了 , 但是相對的還是算比較早一點~ 當下國立台灣美術館的遊客還沒有很多 , 入口處的裝置藝術區其中有二個球體是有秘密在裡面的 , 運氣很好的我們幾乎也不用排隊就可以觀賞到~ 真的是相當的開心呀~~~~


球體秘密之一~


球體秘密之二~ 


因為草間彌生巡迴展裡面是不充許拍照的 , 所以我們在開始進去展場的入口之後就只能把手機相機什麼的都收到包包裡面不能像是個死觀光客一樣一直拍個不停 , 我是覺得這種規定其實滿好的 , 一方面是對於設計者的尊重 , 另外一個方面則是可以更專心的觀賞設計者做出來的創作品 , 而且也可以更用心的去看待每一件作品~ 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草間彌生這位歐巴桑真的是一位有著超乎常人耐心的人 , 透過她的作品你除了可以看到一種無限延伸的態度和想法之外 , 在另外一個層面你更要佩服她在創作時的毅力 , 從很多展出的作品當中你可以看到她利用鏡面創造出那種沒有盡頭的作品 , 雖然原理很簡單 , 但是不知怎麼著 , 在現場看到還是會給人一種驚呼的感覺~

經過了禁止照相攝影的展區之後 , 接下來的幾個展示區服務人員就告知可以自由拍照沒有關係了~ 首先就是底下這個黑漆漆然後打著彩色亮點點的房間 , 還好我的Z3有高感光度的模式 , 所以還算是可以勉強照出幾張還可以看的照片~XD








再來還有這個透過上下二面圓鏡做反射之後所創造出來沒有盡頭的樓梯~ 不管是往上看或著是往下看都給人一種很妙的感覺~ 對吧~




再來還有這個草間彌生初期的創作 , 用陽具作成的船!!!!! 據說草間彌生本人好像非常討厭這個東西 , 所以為了想要克服她自己心中的那種厭惡感所以才做出了這個作品~ 真的是非常有勇氣呀~~~


還有這個需要排隊才能入內參觀10秒左右的房間 , 對呀 , 你真的沒看錯是10秒耶 , 我們才進去拍沒二張照片工作人員就已經把門打開請我們出來了~哈哈 , 不過裡面真的超有夢幻感的啦~給人一種好像不在目前世界上的感覺~XD , 但是一大早的也沒什麼人在排隊 , 就不能讓我們多留個5秒鐘嗎~哈哈


在最後的出口處 , 當然草間彌生本人要出現一下也是很必須的對吧 , 然後她好像還唱了首歌~ 雖然我們聽不太懂~


出來之後工作人員會在你的手上蓋上算是相當有代表性的南瓜 , 有了這個小南瓜印章你就可以自由的進去重覆參觀~


因為你也知道這種展出的最後面通常都會有相關的商品販賣部 , 只不過每一項商品上標示的價錢都相當的令人卻步呀~~~ , 像是一件印有草間彌生創作圖案的白T恤 , 如果我記得沒錯就要價2580台幣 , 看到的當下真的有讓我小小抖了一下 , 所以小資一族的我們家只買了個簡單的名信片就出來了~哈哈哈 , 真的是很小家子氣耶~


跟我當初預期的沒錯 , 我們每次去參觀這種展覽大概都是在1個小時之內就會結束了 , 因為我們有點晚到 , 所以反而在時間上有點剛好 , 接下來就是要去吃午餐啦 , 因為同行的有二個小朋友 , 所以通常我們都會找一些有著遊戲主題的兒童餐廳用餐 , 這次因為時間有點倉促 , 讓我一時之間都訂不到餐廳所以有一點小沮喪~ 最後還好有被我訂到這家從網路上看起來還不錯的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真的是令人想放鞭炮慶祝~


我們訂位的時間是11:00 ~ 原本害怕會太多人小朋友搶不到東西玩的我 , 想不到當時連我們算在內只有二組客人 , 讓我有一種出忽意料之外的感覺~ 進到餐廳1樓之後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可愛的裝飾品 ~ 看起來雖然有點小凌亂感 , 但是也不失自己的風格~






會訂這家餐廳的原因之一就是有我女兒最愛的小動物 , 免子來著~ 店內有養著好幾隻免子~ 寶貝女兒可以透過龍子摸摸牠們感覺就很開心~


店內二樓的部份是屬於比較靜態的用餐區 , 感覺座位上很舒服 , 環境也比較寬敞~ 






這邊有提供很多桌遊可以讓前來用餐的客人打發時間用~ 像我本人就只有停留在大富翁的年代 , 跟現在的年輕人比 , 相較之下好像很弱~XD




除了剛才看到的二樓用餐區之外 , 再來就是地下一樓B1的用餐區~ 這邊感覺上就比較是適合給有帶小朋友來用餐的客人 , 有幾個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來是專門為了比較小的小朋友設計的~ 像是有這種獨立的活動空間和閱讀區~


小型的遊戲台~ (話說我從網路上的照片明明看起來就是大人玩的 , 現場看才發現到都是小一號的有讓我小小失望一下~


一整排的漫畫書~


完全是小女生最愛的小空間~ 當天我女兒(小一) 看到有想要進去玩 , 不過當時已經有一個更小的小妹妹在裡面玩了 , 然後還嗆她說這是她玩的地方 , 妳不可以進來.....好像也太兇了一點~囧


還好我女兒天性樂觀 , 在我跟她小小解釋之後她就立馬可以釋懷找到別的樂子~XD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玩具可以自己去拿來玩~


另外這個Will 是我當初想說可以讓小朋友玩 , 也是我想來這邊用餐的原因之一 , 只是想不到這天我們來用餐的時候它居然壞了耶 , 它居然壞了耶 , 它居然壞了耶~ 老天爺呀~ 這個時候已經有讓我有點無語問蒼天的感覺了~


因為我們來了之後小宇和萱二個人都自己跑去找東西玩了 , 我們大人就負責點菜 , 反正會來這邊就是想說可以讓小朋友們邊玩邊吃 , 然後混掉整個下午~哈哈 , 因為客人還沒有很多 , 所以點完菜之後服務人員很快的就陸續端上來我們點的餐點~ 只不過我們當天五個人坐的座位實在有點小 , 桌子也是都快要沒有地方可以放東西也太慘了一點~XD , 另外從網路上得到說餐點還不錯吃的這個訊息 , 我真的也是有點無言以對 , 哈哈 , 因為我真心的覺得餐點還好耶 , 認真的說也就是普普通通吧~ 普通到我吃完主餐之後想要點其他的甜點也被阻止~哈哈




兒童餐~180元~



日式咖哩雞肉飯 240元~

鳳梨酥炸糖醋飯 240元~


藍帶起司豬排咖哩飯 260元


炸物三拼 180元


帳單~ 電話和店地址好像有點怪怪的 , 明明是在台中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會是台北的資料~


我只能說當初在網路上看到介紹這家餐廳的文章照片實在太厲害了 , 所以才讓今天來這邊用餐的我們有這麼大的落差感 , 也許是因為餐廳比較舊了 , 但是很多東西都壞掉不能玩實在有點令人難過 , 還好就是有很多桌遊可以讓我們打發時間 , 而且店家好像也沒有用餐時間的規定 , 所以我們一待就是五個小時 , 大人們可以盡情的聊天 , 小朋友們也可以玩的還算是開心吧~ 下一次再一起出來囉~ 嘿嘿




台長: 白鴿
人氣(3,951)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國內一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 - 台灣水牛城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橫山 - 小牛仔休閒農場試玩記~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得說你真是個誠實的部落客啊(大笑哈哈哈哈哈)
2015-07-13 12:09:35
版主回應
哈哈哈 , 還好我寫文章都是紀錄用的 , 不是用來賺錢~ 走的是柯P路線~XD
2015-07-13 12:27:01
Cynthia
草間彌生展看起來還不錯ㄟ~~ 我也想去看看~
餐廳的介紹你真的很誠懇,最喜歡這種不是葉佩雯的文章了XDD
2015-07-14 16:54:00
版主回應
下次可以約一約呀 , 偶而也要走走文青的路線~哈哈
2015-07-15 07:47:46
Naomi
草間彌生很讚啊,雖然很讚,為什麼我們看展都撐不過1h 啊啊啊,哈哈哈
餐廳就 Let it be 了~ XD
2015-07-14 22:39:40
版主回應
其實在看畫的時候我有想很認真的一幅一幅看 , 只不過一轉眼妳們人就不見了~XD , 害我只好看快一點跟上去~哈哈
另外餐廳真的有小失望 , 還好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 小宇桌遊也玩的很開心~
2015-07-15 07:49:49
Naomi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 小宇走很快, 我不得不跟上, 他一直說都是點點啊 XDDD
2015-07-16 17:58:58
版主回應
一開始真的都是點點沒錯 , 看到後來我都有點頭暈的感覺~囧
2015-07-19 06:23:22
日月
這次展 真的還不錯看 我也看的好認真
很怕看久了 會跟不上 而且還要趕吃飯
所以 真的要看比較快點!!

不過.....這餐廳 一點都不優!
真的不是小朋友找到完的 我實在很想走!
2015-07-16 18:55:44
版主回應
只能說下一次會更好~XD
2015-07-19 06:22:36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7月19日15:3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2015-07-17 23:3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