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6:59:3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聊】星星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多久沒看過星星了呢?偶然知曉天空中實際可見到的星星約有兩千顆左右,出去望了望天空,卻似乎只能凝望的兩、三顆星微弱地高掛天邊;滿天星斗麼?不知何時再見。

浪漫的牛郎織女會、希臘的神秘星座、小王子純真的星球……,許許多多的夢想傳說。記憶中小時候的夜空,是只需出了門便可看見偌大的天空綴滿點點星子,數星星似乎也是一小塊記憶,與那片星空鑲在一起。總覺得星星是如此之繁多啊!閃閃發光的美麗星空,伸出小手,企圖抓一把星星,卻見星子從我指縫間墜,墜入我眼中的那一潭星輝。

再見滿天星斗已是多年後,一次山中露營的經驗偶然發現:一縷銀河纏住星空;也纏住了我的夢。那一夜,星輝是我的被,我在星光中沉睡。

有人說:「天上的星星是仙女的眼淚,一抓就碎了!」是否人類的欲望太強烈,使那點點星淚逐一破碎?即使試圖在地面上打造星空,一閃一閃的卻只是濃豔?如今再尋星,只找得幾枚殘星。猶記得九二一那夜,星星雖是多了些,我卻似乎看到地平面四周星子殞落。

滿天星斗何時再見?是否只能從照片、文章及回憶裡追?

「那兒一定有顆星高掛,即使你看不見它!」

台長: kiddie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