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3 00:00:00| 人氣1,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豐戶外教學~麥客田園農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豐二年級的戶外教學終於來了  這次的地點又選擇了一個哥哥已經去過的地方  害我一度不想跟  不過這次參加的家長沒有預期的多  在小豐的希望要求之下  我還是報名了  想說哥哥低年級我都有去  那弟弟的也要公平  所以還是跟去湊熱鬧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次翰爸也跟來了  還不是因為要銷年假  臨時決定要請假  早知道他要請假我就不用請假了  不過他來也有好處  有專業攝影師拍照  畫面美多了  於是這一次小豐的戶外教學面子真大  有媽媽我隨車導護  再加上爸爸幕後跟隨  我們一家人幾乎都參與了~

因為是重複的地方  又剛好翰爸有跟  所以我完全沒拍  照片選擇上就隨興了  目的在於幫小豐留個紀錄~



翰爸不是導護家長  所以他可以四處溜搭拍照  不用跟在孩子身邊~

控窯也是這裡的行程之一喔~



美麗的花圃~



"麥客亭"~我知道有這個亭  怎麼翰爸拍得跟我之前拍的差這麼多  現在看起來感覺這亭壯觀很多~



竹林小徑~  等所有小朋友都到時  這裡可沒這麼幽靜  到處都是孩子的聲音阿~  聽說當天有5所學校來這校外教學  整個農莊滿是孩子  體驗教室還要用搶快的呢~



當天有許多體驗活動  但人數都很多  領隊老師是隨機調配  看哪裡沒人就先進行哪個活動  不然時間上的確是蠻趕的~



小小鐵牛車載滿滿  還好不是真牛  不然就太累了~



難得在戶外教學有母子合照  自然是有老爸在囉~



抓了空檔拍團體照  可愛的孩子們~

我們還拍了很多張呢  因為這裡當時出現空檔  都沒人~



磨豆漿體驗~  說真的有難度要技巧~



做紅龜粿體驗~



媽媽我忙著幫孩子們  結果我自己的粿都還沒做好  小朋友們都去洗手下一關了  手忙腳亂的隨便收尾就要完成了~



下一關~  捲板條  客家村最愛吃板條  這個算不上DIY  純粹送你板條帶回家的活動~



捲捲捲~  看起來薄薄一片  捲起來還蠻大一份的  



簡單的一個動作  捲起來板條就送給你啦



除了一人一條  回家再加送一條  我跟小豐一共帶回四條  當晚我們家的晚餐就是板條啦~



牛糞抹牆~  古時候農村是常見的  其實牛糞的功用還蠻多的呢~



農場裡不乏小動物  小朋友都愛小動物~



最後一樣體驗是"擂茶"  這個活動小朋友也超愛的  在"擂"的時候小朋友都超期待的  大家都搶著玩~



幫小豐拍一張特寫~



大家辛苦的成果  加入熱水就是一杯超香濃的擂茶了  



活動進行到下午2點  因為在新竹回學校有一段距離  所以早早結束  

小豐跟小豬仔拍一張~  因為爸爸有來  我們一家跟老師說一聲  就不跟遊覽車了  改搭爸爸的車回家  這也是難得的機會~



小朋友都差不多回去了  還給農場原來的寧靜  這裡真的是專門做給學校戶外教學的聖地  地方大體驗多  真的是很適合小朋友們  我來了2次還是覺得不錯呢  期待3年級的戶外教學能去不一樣的地方  這樣老母我才有當跟屁蟲的動力~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1,40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小學生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豐小三戶外教學~老鍋休閒農場
此分類上一篇:106運動會(翰小五豐小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