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6 01:00:00| 人氣4,25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鍋美食四連發~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前一陣子真的吃了很多好料的  好像隔個幾天就吃到好料的  而且幾乎都是一餐吃下來飽足到不行的火鍋大餐....

我們也不是刻意去大餐  吃飯這種東西對我家來說真的都很臨時  常常都不是事先預約的  幾乎都是吃飯時間看到甚麼或是想到甚麼就跑去吃  因此常常沒辦法好好完整的紀錄  但這些餐館也不常吃  總覺得不拍個幾張照片甚麼的實在很可惜  所以還是或多或少拍了一些  今個兒就一併出清介紹啦.....

 

 

<<千葉火鍋‧基隆店>> 

這一次來吃千葉火鍋是因為要幫娘家爸爸慶生  之前已經吃過很多小館子了  這次想換個主題餐飲  想到吃到飽火鍋也蠻不錯的  於是就安排了這一次的聚餐  地點當然是就近選擇"基隆店"  這裡佔地很廣耶(是說"千葉"的每一家店都是很大的...)  聽說還是旗鑑店呢... 

其實"千葉"之前我已經有吃過別的分店了  東西看起來是很多但是我覺得並沒有很合我的胃口  但是媽媽沒來吃過  我是想帶她來看看這種豪華版的自助火鍋店是長怎樣  搞不好這基隆旗鑑店會表現的好一些呢....

~~"日本料理區"及"熟食區"~~

基隆店一進來感覺真的店面很大東西很多  一眼看不完的感覺  先不論好不好吃  但光看這種大陣帳就值回票價了 

~~"冷飲區"及"飲料冰品區"~~ 

這個冷飲吧台我覺得還蠻炫的  就像小型的紅茶店進駐  雖然飲料並沒有非常好喝  但是應有盡有  要甚麼特調飲料應該都沒問題  這點子我覺得很棒 

~~"熱炒區"及""鐵板燒區"~~

這一區好像在別的分店沒看過  聽說是旗鑑店才有的 

師傅每次在大鍋炒的時候  前面就開始圍了一群人  虎視眈眈的看著師傅手上的食物甚麼時候要起鍋  這一區的食材通常是牛排還是蝦子之類比較特別的食材  有師傅料理過的總比自己拿來煮的美味  所以幾乎一上菜就搶光  我們要吃還要抓準時機呢....   

這裡的重頭戲~~一人一鍋

湯底可以自己選擇  記憶中有蠻多種的  一開始桌上除了一鍋清湯之外就是2個空盤  當然要吃甚麼自己拿囉...

火鍋料冰櫃是有拍照  不過都被人群擋住了  反正就一整面牆擺了各式的火鍋料  應該是應有盡有囉... 

難得一家人一起吃  姑且不論好不好吃  但這聚餐的感覺很好  看大家也都吃得很過癮

~~"水果區"及"甜點區"~~

這一區是我的最愛  從一進門我就在肖想吃甜點了  不過我現在真的功力退步很多  雖然也預留了一點肚子吃甜點  但是最後還是沒能吃遍所有甜點  真的是很可惜啦  光是一整排的養樂多及布丁  我都只能喝一罐就喝不下了  真的非常可惜.....  

 

吃到最後  兄弟倆被DIY巧克力塔給吸引了  DIY巧克力一個接一個  好玩又好吃..... 

 

本來到千葉火鍋並不是很推薦  但是經過這一次的家庭聚餐  看家人每個人都吃得很高興  突然間也覺得"千葉火鍋"還不錯  很適合各種類型的團體聚餐呢.... 

 

 


 

 <<麒麟閣‧沙茶火鍋>>

感覺這是一家隱藏版美食  因為它座落在一棟大樓的3樓  外面的招牌還不是很大  但是知道的人就是知道  吃好倒相報  好吃的名聲一傳十十傳百的傳開  不然真的路過的人怎麼可能會知道呢....

我們會來吃是因為翰爸看了某天的"食尚玩家"  剛好在介紹位於永和樂華夜市旁的麒麟閣  馬上引起翰爸高度的興趣  仔細看是翰爸喜歡的那種實在的火鍋店  於是某一個星期五的晚上  接了孩子就來品嘗看看......  

 

真的是在大樓裡  感覺很不搭耶  餐廳不都是在1樓  而且是火鍋店耶  應該要在很名顯的地方才有熱鬧的感覺....

不過  我的想法顯然很偏差  這家麒麟閣不但隱密  而且也相當的低調  光從門口根本看不出來裡面滿滿的饕客呀....

真的  人也太多了  滿滿的人(燈光蠻暗的  好像沒拍清楚...)  我們又得排隊等了.....

還好沒讓我們等太久  剛好有一桌小桌的位子清出來  我們2大2小坐剛好  趕快入座囉.... 

本來以為我們人不多  應該小桌子夠用  誰知第一次來感覺甚麼東西都好想試試  於是不小心就點了一大桌滿滿的  超豐富的....

基本上進來就一個清鍋  算是基本消費吧  但鍋裡就只有幾樣蔬菜及冬粉  湯頭是用小魚乾燉煮的  看來很不錯  但就這一個清鍋一定是不夠的  所以額外點肉是一定要的

這裡的牛肉算是招牌吧  一送上桌就覺得是很好的肉  油花相當的美麗  煮起來更是易熟軟嫩不沾牙  孩子都吃得讚不絕口....

其他的火鍋料也算店內的招牌  幾乎都是店內手工自做的  可不是一般現成冷凍的火鍋料  光這一點就能覺得店家的用心....

熱騰騰的一鍋  看起來好讚喔.... 

說真的這裡的牛肉真的好吃  實在因為怕吃不下了  不然肉很想點2盤耶....   

小豐都吃得超滿足的~~~ 

麒麟閣除了火鍋  他還有一個絕活美食  那就是"炸雞塊"  厲害~~

很難想像吧  火鍋店裡的招牌居然是炸雞塊  他不是那種加工的雞塊喔  而是整塊的雞肉去骨裹粉炸的  神奇的是炸完的雞肉完全不乾  甚至還有肉汁會噴出  那個粉皮也不會很粗操  是很香的炸粉(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粉)  反正超好吃的.....

另一盤--炸雞翅  跟雞塊一樣的處理方式  皮脆肉嫩  一樣都好好吃喔~~~~ 

撕開來拍一張  真的是很嫩  雞翅的肉質本來就很嫩  這樣的處理小孩很愛耶  小豐就吃了2.3隻.... 

店名就叫"沙茶火鍋"  想必沙茶也是一絕  果然這裡的沙茶很特別  跟一般整桶市售的沙茶完全不同  據說也是店家用獨門密方自己炒的  吃起來的感覺是綿綿的  不像一般會硬硬沙沙的  只是稍微有點辣  孩子們不太敢吃  不過我們大人搭配著沾醬吃是覺得很好吃....

2個孩子光是吃雞塊就很過癮了~~~  

這一餐又吃的超撐的  吃到晚上8點多店裡還是人超多的  真的從外面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一間充滿人潮的火鍋店   

店門口等待處有一個大魚缸  吃完孩子去那裡賞魚去  而我還是坐在位子上繼續清盤子  最後都吃光光啦~~

"麒麟閣"真的是傳統的火鍋老店  看店內的裝潢及服務就能看得出是有歷史的一家餐廳  不過因為東西真的很實在  來過的人都會想再來  所以生意一直都很好  也能繼續長久經營  很厲害的一家店~~~~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

這家開在我家附近也有一段時間了  有時想來吃又覺得消費稍微貴了一些  某天又不知晚上要吃什麼的時候  突然路過一家燒烤店來了個靈感  就決定晚上來吃這間"野宴"好了....

第一次上館子是穿著拖鞋就來了  因為真的很近呀~~   

這間也是採吃到飽的消費方式  只不過要跟店員說  不能自己去拿....

一來基本的食材就先個各來一盤  不一下子整個桌面又滿了.... 

這次的主題是火鍋  顯然這"野宴"不太合格  但是這裡除了炭烤燒肉之外  每桌都有一個清鍋  就連火鍋料也可以點  所以併在這裡一起介紹也說得過去...

點的肉片除了燒烤其實也可以放在火鍋裡煮  只是這裡的主角是燒肉  這火鍋真的是純點綴的..... 

現在很多火烤兩吃的餐廳都會提供飲料  整個冰櫃都是雪碧可樂汽水無限暢飲  感覺光喝飲料就很夠本....   

菜盤很新鮮  需要食材時請服務生點餐有時候有一點麻煩  但是感覺東西有比自助式的一堆堆在冰櫃較精緻新鮮  但是自己拿的想要多少自己拿是方便多了  各有各的優點囉  

這天的海鮮也吃了不少  超划算的... 

不愛吃魚的我們意外發現這種小魚烤起來超好吃的  香香酥酥~~

肉片的種類也很多  當然也吃了不少.... 

烤爐不大  剛進來肚子餓的時候會有來不及烤的感覺  一個網子真的放不了太多東西耶.....  

這天真的吃了超過癮的  肚子撐到不行~~   

 

無意間就吃了頓大餐  這樣真的不行啦.....

 

 


 

 <<牛老大‧涮牛肉>>

這間"牛老大"是翰爸注意很久的一間店  之前去過南部吃過涮牛肉覺得風味不錯就一直回味無窮  感覺這間是蠻道地的南部涮牛肉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那天去兒童樂園結束之後就順道去了附近的這間"牛老大"吃吃看 

這間的生意相當好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  我們沒有預約也怕吃不到  好在那一陣子我們吃了很多火鍋  也想這一次就簡單品嘗一下  應該很快吃一下就會離開  店家也很會做生意的立刻喬了一桌給我們  因為我們真的簡單吃一些就好了 

這一次真的很節制的只點了一盤牛肉及一盤青菜  當然很基本的還是要有一鍋  這鍋當然是基本蔬菜鍋  要額外點肉的...

說真的  這盤肉真的超好吃的  肉很嫩  真的只要川燙一下就可以入口了  孩子們光吃肉配飯就吃得嚇嚇叫  另外  那盤"芥藍炒牛肉"真的很經典  小小一盤不是很便宜耶  有點微辣但是很對味  幾乎來的人都會點一盤來吃  果然是招牌呀  配飯也超下飯的  所以說這次我們雖然沒多點但也吃得超飽的  因為不自覺得就會扒飯一直吃呀....

這間"牛老大"好像是高雄蠻有名的店  標榜溫體牛肉現點現切現上桌  保證是新鮮的品質  吃過之後也真的覺得名不虛傳  肉好好吃說.... 

店裡是採開放廚房的方式  完全看的到師傅在忙碌的樣子  生意之好的  廚房的師傅們幾乎沒閒著  就一直裝料一直切肉  而現場的翻桌率也很高  客人吃完就走  外面等的客人也沒停過  這生意真的超好的.....

 

 

先這樣囉  剛好這陣子吃了很多火鍋  種類也不盡相同  一起寫完之後發現每一種都有它的美好  美食太多了介紹不完也吃不盡  現代人對於吃真的不會吝嗇  也很容易吃好倒相報  大家就繼續探索美食吧.....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4,253) | 回應(7)|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ㄔㄔㄏㄏ |
此分類下一篇:Mr.Onion
此分類上一篇:青山食藝~婆婆70慶生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哇一次看到這麼多鍋我好想也趕快去吃火鍋啊!!!
我很喜歡吃火鍋和燒烤ㄟ!!!
吃到飽我超愛~
可是現在年紀了隨便吃點就很飽
2013-05-06 01:35:05
版主回應
我現在也很沒戰鬥力
一下子就吃飽了
但又很容易想吃東西
真討厭..
2013-05-08 12:11:21
Eddie-Cheng
麒麟閣我愛 哪一集我也有看,附近好停車嗎?捷運會到嗎?
2013-05-06 09:54:45
版主回應
麒麟閣就在樂華夜市旁邊
捷運站好像還很遠吧....
因為在馬路旁邊
停車可能也要在附近找找囉...
2013-05-08 12:12:42
ivy
我也常去千葉耶
因為我家附近只有千葉比較好吃
但他們不給拍照耶
所以後來也不再去了
現在回南部時都會去嘉義的千葉吃
地方比較大而且食物也比較多呢~
看的我口水要流了
下次回去我也要吃啦~
2013-05-06 11:32:22
版主回應
不給拍嗎....
我那天大喇喇的到處拍耶....

人多吃千葉還不錯.....
2013-05-08 12:13:36
Justy
真的都是好料耶!
而且我最愛火鍋了!!
那個炸雞塊我超想吃吃看的~~
2013-05-06 11:49:41
版主回應
那個炸雞塊超好吃的

回想起來還會吞口水呢....
2013-05-08 12:14:26
艾瑞斯 Iris Zu
天阿~~是我最愛的火鍋~~~~
晚上我也要去吃火鍋~~~
2013-05-07 10:49:03
版主回應
讚~~~
2013-05-08 12:14:40
榮勻媽媽
好多火鍋喔!
吃火鍋 都會過量 要注意喔!
吃美食 就會有好心情喔!
2013-05-10 12:28:33
版主回應
是的
好吃是好吃
但過量的確不好.....
2013-05-11 00:05:20
mi ya ko

你們家真的還蠻愛吃火鍋的
每家感覺都很有特色啊^^
2013-05-11 00:40:13
版主回應
也沒有啦...
就那一陣子吃好多火鍋
就寫在一起了....
2013-05-11 09:1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