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5 14:00:00| 人氣5,73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博一日遊(圓山公園區&新生公園區)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上半最熱門的事莫過於"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它的展期足足有半年的時間  但怎知時間過的真快  轉眼就快到展期結束  這讓我不得不趕快挪個時間  一定要抓住展覽的尾巴  去參與這個熱門的饗宴    

臨行前大概做了一下功課  先想好路線怎麼走  那些熱門的館我想我們也別去了  一來排不到  二來孩子也不會有興趣  所以我們大概就只會繞繞整個園區  然後走多少算多少....

某個週六剛好我不用上班  然後天氣也很棒  這麼好的機會  不是當天去還能甚麼時候去  而且去也很方便  坐捷運不用換車  直接坐到圓山站下車  真的是超順的.... 

從捷運站上大老遠就看到門口一大堆人  密密麻麻的  真的很多人  但既然已經決定要來了  怎樣都要殺出重圍  跟大家一起擠進去 

還沒進到裡面  門口外的花圃就已經這麼美了  讓人好嚮往裡面的花團錦簇......  

翰爸的習慣  拿著門票拍一張~~

說到花博的票  我真是撿來的  怎麼說呢....

就翰翰的學校每學期都有做家長問卷調查  上學期可能是要推廣學校的網站   這次很特別的是要上線去做問卷  然後參加的家長還可以參加抽獎  而這獎品就是花博門票 

其實學校的活動我是一定都會參加的  沒獎品我也會去填寫  可能是老天要獎勵我認真參加的精神  這只有3名家長可以得到的門票居然也有我的份  真的是太高興啦  所以說這個特別的禮物在手  免費的門票怎能不去走一走呢.......

不能免俗的  到此一遊照來一張.....

不過當天人太多了  要拍到只有我們一家的照片幾乎不可能  這張已經是最少的了....

當天天氣太好  太陽一整個耀眼  還好我有幫2個孩子準備墨鏡  不然他們眼睛都睜不開了  不過這墨鏡也只有翰翰戴的住  小豐則是沒多久就不想戴了....   

 

<<圓山公園區>>

一入園就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七道彩虹"  真的是名不虛傳  美呆了..... 

忍不住要合照一張  但好像角度不夠好  沒辦法拍到遼闊的七道彩虹..... 

人客阿  我們後方就是一入園就可以到達的"爭豔館"  這排隊的人可是一路排到外面去的  所以我們直接略過  看晚上回程的時候人多不多  如果不多就可以進去參觀.... 

小豐這張超像型男的  動作擺的自然不做作  好看.... 

2兄弟一進園就忙著奔跑  只好拿出小車子才能讓他們活動範圍小一點......... 

穿過七到彩虹的區域  來到戶外  我們經過了這個主題庭園 "西安的院子"  到裡面隨意走走便離開了....

 

到了廣大的戶外  我們遠遠的看到這個很特別的圍牆  翰翰以為是迷宮呢  催促我們趕快去瞧瞧.... 

原來這也是一個主題景觀  叫做 "造型花牆區" 

近近看好像沒甚麼  但遠遠看還真的別有一番美感  而且也有點像翰翰說的迷宮....

印象中這花好眼熟  原來是翰翰的戶外教學有經過這裡  也拍了幾張照片啦..... 

省略一些館  我們直奔設定在圓山要去的這一區 "地景花海"   

翰翰這照片也笑的太燦爛了吧......

"地景花海"顧名思義就是地上滿滿的花海  真的是很漂亮  超壯觀的  尤其是五顏六色的  好美~~

這"瑪格麗特"小巧可愛  粉嫩粉嫩的  是我最喜歡的花.... 

拍張全家福吧....

雖然來參觀的人很多  但好像很難找到幫忙拍照的人  因為大家都忙著拍花  搞得我們都不太好意思麻煩別人  所以全家都入鏡的大概只有這一張....

幫2兄弟拍張照.....

翰翰這天蠻配合的  照片都笑的很好看  倒是小豐可能想睡覺吧  所以臉都呆呆的..... 

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花  而是小豐的頭髮  剛好被風吹起來的髮型很像原子小金鋼  好好笑.... 

忍不住加入他們來拍一張  風和日麗的  又加上這一大片花當背景  真的很漂亮.....

(感覺我的形容詞不是漂亮就是美  真的可以體會別人遊花博後的讚嘆都會一直詞窮  真的沒別的形容詞啦......) 

換個方向  又是另一種花海 

後方的建築物就是 "流行館"   也就是我們熟知的保特瓶館  人一樣多到爆  想參觀也沒辦法啦.... 

我們緩緩前進  延途經過名人館  但一樣沒進去  就還是在戶外拍拍美麗的花海.... 

這張有像北海道富良野在春.夏天整片的花海景像  不能去日本  在這裡一樣可以看得到.... 

翰翰在耍帥嗎  感覺有像特務要出任務的感覺......  

 

又是一張花海....  剛好拍到飛機經過 

這裡不時都有飛機會經過  形成另一種特別的景觀

在要去坐接駁車的途中  會經過 "果樹園區"  我們有看到一些蔬果的栽種  這個植物是芒果喔  沒看過芒果還在樹上原來是長這樣..... 

坐接駁車囉~~ 

雖然搭車的人很多  但班次很密集  等了一下下就順利搭上了 

看2兄弟坐在車上很新鮮的樣子  東張西望的 

順利坐到接駁車  我們前往下一個園區.............

 

<<新生公園區>>

下了車  我們通過 "花之隧道" 來到新生公園區  照片後方的建築物就是鼎鼎大名的 "夢想館"

說到這個花之隧道可是各個展區間的通道  如果不坐接駁車  也可以從頭到尾走透透  用步輪的方式一樣可以跑遍各大展區

到了新生公園區  小豐敵不過睡意已經沉沉睡去  我趁這個機會幫翰父子倆拍了好多張照片.... 

這天翰翰的配合度不錯  不過還是會有走到腳酸的時候  當天他對付腳酸的方式就是騎到翰爸的肩上  有聰明喔.... 

新生公園區還是一樣是遍地花海  一樣是美不勝收......

翰翰可沒踩在花上  是站在圍著的柱子上  真調皮.....

眼前的這一片是"林下花圃花海區"  真的還是只有美可以形容~~ 

真的要去哪裡找這麼一大片花海  平常還不是隨便可以看的到的 

一旁的這個景觀 "一條鯨魚悠遊在花海裡"  可能是有加上動物的陪襯  引起翰翰高度的興趣 

鯨魚的後面還有一個圓形的圖案  我自己感覺很像是花鐘  但好像是方向盤還是指南針之類的吧.... 

在新生公園區裡  飛機經過的機率也很頻繁  而且好像又更近了  看的翰翰是很興奮  但在睡夢中的小豐卻被飛機的引擎聲吵醒很多次呢.... 

我們來到新生公園時大概是中午了  一入園就被花之隧道旁的美食區人滿為患的景象嚇到  不過還好我是有備而來  早準備了一些麵包御飯團等乾糧  自己隨時可以吃東西  不用人擠人啦....

我們走到這裡叫 "花夢廣場"的地方坐著休息一下  順便吃一點東西

這裡裝潢很特別  看起來像厚紙板或是木板裝飾的大小圈圈  當背景拍照也蠻漂亮的 

吃飽休息夠了  剛好小豐也睡醒了  於是我們又再度出發  朝著我預定在新生公園裡要探訪的第二個地點 "迷宮花園" 

看翰翰這個姿勢  似乎是要說 "來....跟我一起來闖關" 的感覺  一附很有自信的樣子....

我這次來的規劃完全是以小孩會喜歡的地點及路線來走  這個迷宮花園聽說也是深受小朋友喜歡  果然  2個小鬼一到這裡就很興奮的自己衝進去了  還好這迷宮圍牆是針對小朋友設計的  所以比較矮  家長可以在外面看到小孩的動向  不會有不見的疑慮  

小豐正在邊開車邊走路  手上也抓了一大把石頭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小豐非常喜歡小石頭  每次看到就會不斷的撿....

亂走也是他的興趣  不過有一回不小心跌倒之後就開始吵著要我跟在他後面了   

至於翰翰是完全不用擔心  自己玩自己探險  只是偶爾發現甚麼新奇的東西會大喊叫我們過去看.....

依依不捨的走出迷宮  2兄弟又被地上的石頭迷惑  在那裡玩了一陣子撿石頭的遊戲  不知好玩點在那裡....... 

遠遠望著夢想館  感覺要進去還真的是一種夢想~~~~

其實新生公園區有蠻多館可以看的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照我先前的計劃  到這裡只到"林下花圃"及"迷宮花園"這2個景點看看  聽說花博的幾個大館會延期展出  或許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來參觀的.... 

按照我們的行程  下午2點要到大佳河濱公園區  那裡應該是小孩最喜歡的吧  至少翰翰是相當的期待喔......

 

 

 

~~~~~~~~~~~~~~~~~~~~~~~~~待     續~~~~~~~~~~~~~~~~~~~~~~~~~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5,734) | 回應(6)|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花博一日遊(大佳河濱公園東區)
此分類上一篇:基隆廟口美食之旅

娃娃
花博票可以收藏耶
唉呀~
我阿呆入場直接刷悠遊卡
所以沒票根可以做紀念XD
2011-04-15 15:37:22
版主回應
我只知道票根可以星巴克買一送一
2011-04-19 12:53:06
闊瀨老叟
好天氣逛花博真棒
只可惜我怕人擠人 所以沒勇氣去 哈哈
翰翰很帥喔
2011-04-15 19:55:57
版主回應
其實人還好呢...
人都擠去看館了...
2011-04-19 12:53:47
Justy
真好玩耶!~~
可惜可惜
我還沒看到館期就要結束了 嗚嗚嗚
2011-04-16 11:34:54
版主回應
妳應該遇不到了....
2011-04-19 12:54:19
♡Sonia
說真的那一片花海我還蠻愛的~
免費的門票真好~省下一筆摳摳~
看新聞很多館凌晨就排很長了xd~
2011-04-18 09:21:47
版主回應
花海很賞心悅目....
至於排館
我是想都沒想就放棄了....
2011-04-19 12:55:14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同事上禮拜五請假跑去看
結果他後來說根本排不進去
每個館都看不到
後來他就去淡水玩了
2011-04-18 14:02:45
版主回應
所以館我就不考慮啦...
只是浪費時間
2011-04-19 12:55:53
Mandy
我覺得花博景觀做的還蠻美的
一點都不輸國外啊!!
2011-04-18 22:30:45
版主回應
整片的花海是真的蠻漂亮的
2011-04-19 12:5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