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2 21:23:36|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沖繩遊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了前兩天的經驗,對於沖繩的交通運輸系統,我已有相當的概念,還不明瞭的,就是對電車站那幅周邊道路圖上的號碼,不甚了解。我總覺得那是代表公車站牌的行駛車號,但卻總找不到我要的站牌,只得到公車的轉運站,坐上我要的公車。

今天我預計到「萬座毛」看看那廣大的草皮,享受原野、懸崖、大海以及太陽的美妙組合。然而,幾經考慮後,我還是到了沖繩熱門旅遊景點-琉球村。我是不是太盲從了呢?還是我知道我有一天會再回到這裡,所以我依然會看到和享受到那美麗的景象?

琉球村中展示的是琉球王朝時的房屋和擺飾,其實並不算「好玩」的地方,欣賞的性質大過於玩樂。但這裡的歌舞表演真的不錯,很有活力。我在這裡好好的走上一圈後,便往下個目的地-沖繩紀念公園和海洋水族館-前進

它們在沖繩的北部,是一段相當長的路程,到了那霸公車總站後,還得要轉搭這裡的沖繩巴士才能到達。不過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因為這裡真的很美。只是我的肚子也餓翻了,我可以感到我的胃在向我發出嚴重的抗議,我趕緊到入口處旁的飲食站,買了一根熱狗先填填肚子,待會再到裡面的餐廳吃飯。

這裡很大,而我來得太晚,在它閉園時間前,我仍沒有逛完。不過,我欣賞到了這裡的海豚表演,以及美麗的海洋水族館。海洋水族館,給我的感覺似乎總有那麼一點類似,讓我想起了墾丁和澎湖的海洋水族館,以及那炎熱又美麗的夏天。

六點鐘,閉園的音樂和催促離去的聲音已經響起,其他的旅客不是撘遊覽車離去,就是開車踏上歸途。我一個人在夕陽的餘暉下,緩緩的走向對面的公車站牌等待回去的公車。我拿出隨身帶的英文旅遊會話書籍,坐在馬路旁邊看邊等著公車的到來,但卻一直看不見公車的蹤影。

過了三十多分鐘,一位計程車司機來向我招攬生意,我向他說我要等公車,但他告訴我這個時間已經沒有公車了,問我是否要搭他的計程車?但不相信的我,仍是選擇等待公車。只是這一等待又是三十分鐘過去,空氣中也讓人感受到涼意。我開始考慮起是否要搭計程車回到公車總站,但我猜想若是我現在主動叫車,我殺價的空間或許就小了。於是,我等待著路旁停放的計程車主動過來向我招攬。

幸運的,一位計程車司機果然開了過來,問我要到哪裡?我告訴他要到那霸公車總站,而他開了3200日圓的價格給我。我告訴他我坐公車到這裡也才花了450日圓,那樣的價格太貴了。就在討價還價中,我們便以2000日圓成交。

或許那位司機是要讓我知道他開的價格並未漫天喊價,車上的計費表仍照正常跳表,而到了公車站之後,上面的金額果然是3200日圓。但我可不管這麼多,我只知道我又多花了好多車錢。

回程的路上,又經過了「美國村」,心裡其實有一份衝動,想要下車去找那位賣我首飾的女孩,但我忍住了。畢竟,一段美麗的回憶,往往來自於它的不完美,很矛盾,卻很寫實。

或許是有點晚了,加上長途的旅程和公車的搖晃,讓一位身型苗條的年輕女子,用誇張的睡姿在椅子上睡著,還露出紫色紗質的內褲頭。那樣的景象誘人嗎?不,因為不注意的話,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位無頭女屍躺在椅子上,哈。

沖繩的第三天,我玩得還算開心^^

台長: 思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