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1 00:10:0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收到駿賢傳來的簡訊,他終於拿到免役證明了,連12天的國民兵也不用當,這該算是值得慶賀的事吧。打電話向他祝賀,順便聊聊最近的生活,他過得還蠻充實的,學習電腦以及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讓自己更具競爭力。

而駿賢突然向我提出忠告,他覺得我回到新竹後在玩樂上花的時間太多,錢也花得太凶,不像我在台北時,可以存下許多的錢,也比較用功唸書,這樣子並不是一個好現象。但我對他說,我知道我過的生活和在台北時並不一樣,但那是我展開「新生」的方式,如果不這麼做,我該如何重建新的自我?

駿賢知道我的心情,也並未多說些什麼,只希望我多努力一些,在玩樂與前途中取得一個平衡點。其實,我也並不像駿賢所想的那樣不夠努力,在我的專業領域中,我一直努力的在精進我的知能,只是這些東西,我並不需要讓別人知道。更何況,電腦和英文只是一個輔助的工具,在我目前的工作中,並不是非常重要,工作上專業能力的培養,目前絕對勝過那兩者的學習。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方式吧,沒有什麼好或不好,都是自由意志的抉擇,重要的是,是否過得開心、自在。更何況,我相信我不會是一個沉淪的人,不論如何,在工作及學習上我有一定的自信。我需要的,只是更多的快樂,來充滿我極度短暫的人生。

爬上高處是要付出代價的,家庭和工作的天平很難平衡,我只想要平凡的幸福,但這或許也是最不平凡的願望。

台長: 思念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