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18:22:2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夕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冬天很冷,所以櫻花提早開了。看著嫣紅的花瓣,便想起我們去年追逐櫻花的情景。

在烏來的山道上,我們一路開心的往上騎去,並在路旁看見了第一棵綻放的櫻花樹。我們停了下來,為妳在那幸運的樹下留下妳美麗的身影。一輛轎車在那時緩慢駛過,熱情的告訴我們再往上有更美麗的風景。我們笑著回應了他,並繼續向上騎去。

繼續向上其實並沒有盛開的櫻花,但卻讓我們享受了一趟森林浴,在四周青翠高大的樹木圍繞下,呼吸著那清新的空氣。我們騎下了山,向著熱鬧的風景區前進,在那裡的櫻花樹遠比山上還多,我們走走停停,就那樣拍下一張張的照片。

我們走進了人行步道,在一棵盛開的櫻花樹下,並加上瀑布為背景,將妳的倩笑攝進相機,也成為腦中永恆的回憶。隨後我們走進了街上的小吃店,點了竹筒飯、炸溪蝦、炸豆腐,以及高山蔬菜。妳還告訴我店家的竹筒飯不夠道地,而那也在我們走向另一邊的小吃街上後獲得證實。

在另外一邊的小吃街上,我們去吃妳一直想念的溫泉蛋。記得我們第一次到烏來約會之時,妳便告訴著我曾和jo她們到烏來住過,並覺得烏來的溫泉蛋很好吃,只可惜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再帶妳去品嚐。這一次我們終於再來到了這裡,並選了一顆普通的溫泉蛋和一顆酒釀的溫泉蛋相互分享,它的味道真的很棒!但或許是因為和妳一起吃,才是我覺得它好吃的原因吧。

回憶就那樣的在朵朵的櫻花中散開,令我的心情為之沉重。而今天是除夕,我的內心更是孤獨。往年的日子裡,我的心中總有妳與我相伴,在年夜飯前或是飯後,我們總會撥出電話,聽聽對方的聲音,告訴彼此想念對方。想不到今年的團圓飯卻吃的如此孤獨與難過。

唉,妳呢?在英國的妳想必也是懷念家中的一切吧。這是妳第一次沒有和家人一起團聚的除夕,並且仍為課業上的事情繼續忙碌。我知道這樣的妳,必定也有著濃濃的鄉愁。真希望我就在妳的身旁,讓我用盡一切的力量為妳解去鄉愁,妳該知道我總是會用許多方法逗妳開心的,是嗎?

農曆新年,祝妳快樂、順利!

台長: 思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