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04:27:0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深了,凌晨三點多,我在客廳不斷的踱步。在我心中有好多的話想說,卻找不到任何可以傾訴的對象。

人與人之間有許多的誤會,許多是因為不知道對方心意而產生的。誤認對方的行為,而讓自己生氣、憤怒、難過、傷心,當然也有可能快樂。

只是當我們清楚對方的心意後,我們是否能夠讓自己釋懷那個誤會,卻是一門大學問,以及需要莫大勇氣的事。

很多人都選擇將錯就錯,認為就算我弄錯了,那又如何。是阿,那又如何!只是,那對被誤會的人公平嗎?

我知道當產生誤會時,誤會的那個人心裡一定也是經歷相當程度思緒上的衝擊。在憤怒中的人,可能會覺得既然你不仁,我也不義;在悲傷中的人,也會覺得為什麼要如此對待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既然如此,我就乾脆結束這一切,讓自己不再悲傷。

可是,被誤會的人難道就好過嗎?好端端的被那個憤怒的人,由背後捅了一刀;又或者莫名其妙的被人斷絕往來。難道被人捅了一刀不痛嗎?被自己所愛的人拋棄,他不悲痛嗎?這其中所承受的傷痛是多麼的大阿。至少誤會人的人,心裡還有個支撐點在引導他們去做那些決定。被誤會的人,卻只能夠在無盡的疑惑與難過中,度過不知所措的日子。

只是若有一天,那些誤會人的人發現誤會真的只是誤會時,有多少人有勇氣低下頭來,承認自己誤會了對方,願意用自己的心意去彌補傷害。太多的人不願意低頭了。

我曾經因為一件事情和好友駿賢鬧翻,在那段期間,駿賢仍然一直對我釋放出善意,但我就是不領情。後來,我們漸行漸遠。但當我後來了解到事情原委後,我也曾堅持了一陣子己見,不願低頭。可是當我了解到,如果對方真的是我重視的朋友,而這件事的確不是他的錯後,在他生日那天,我買了一個禮物送他,並寫一封信祝他生日快樂。就這樣,我們又和好了。雖然一開始仍有點尷尬,但是好友就是好友,一下子就恢復原狀了。

朋友間有誤會或許容易解決,情人間有誤會,那就牽扯許多情緒了。只是只有誤會人的人難過嗎?在愛情中被誤會的人他/她更難過。因為,他/她的真心與付出,就那樣被否決了,沒有過去,也沒有將來……

曲與我之間就是那樣的一個情形。我不否認我許多地方做得不好,我不夠體貼、我不夠關心、我好壞極端、我不夠細心,但是我的心一直以來都將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做的許多努力很多是為了他。否則我何必下班後不睡覺,和曲去逛街、看電影;何必精心計畫每次的旅行和節慶;何必給她許多的驚喜。

我承認我們溝通管道不夠暢通,讓我們總是無法得知對方的真正心意。可是當誤會產生時,我們是否能夠釐清那個誤會,給彼此一個機會,而不是讓誤會就那樣發生吧,結束了一切。

我一直對曲所說的那句話「不可能,我們絕對不可能」深記在心。我不明白,若我們知道我們的確誤會了彼此,為什麼仍要如此的堅持所下的決定,愛情不該是寬容與接受嗎?

我明白,在誤會產生時,曲所遭遇的難過是我無法了解的。可是被誤會的我,又難道輕鬆自在嗎?

我一直強忍著傷痛釋出最大的真心與善意,希望曲了解我對她的那份愛,以及當初事情的始末。但是曲就是不願意回頭,只堅決地要我自己一個人走下去。

曲不知道,當我將我們過往點滴寫在紙條上折成星星時,心裡有多悲痛。她總以為我喜歡想著過去,我根本不願意阿!每當我想起我們過去的點滴時,曲能了解我有多哀傷嗎?我其實一點都不希望想起那些令我難過的事情!只是我沒有辦法,我仍必須一點一滴的將它們從記憶中挖出來,希望讓曲明白,我們曾經走過多美好的一段路,請不要隨意放棄它。

好幾次我留下淚來,好幾次我想放棄折星星的念頭,可是我告訴自己,你愛她嗎?那麼就努力讓她知道你的心意,不要放棄你愛的人。我堅持著這個念頭,努力的做下去,用自己全副的心力,灌注在那份禮物之上。

因此,當曲回信告訴我,她覺得我很煩,她要把東西寄回來給我時,我崩潰了。我求她不要寄回來,我不知道當我看到我的真心被退回時,我是否能夠忍住傷痛,勇敢的過下去。

那天,我打電話給荳,告訴她曲的反應。我從沒想過,我竟然說不話來,我的聲音在顫抖,我每個字都重複了好幾次,我不知道說完一句話竟然是那麼的困難!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我一直希望曲能明白,我知道我們之間有誤會,讓她傷痛的結束一切。可是結束了並不代表不能再開始,因為我們並非真的忘記過往的一切,只是我們都在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

只是,當我們了解了誤會真的只是誤會,對方一直在真心守候著妳時,那份結束的堅持,真的要一直持續下去嗎?

心死真的是心死嗎?還是不願意記起那份感動?當明白了一切後,卻仍然選擇結束,這樣的一個決定,到底對自己、對彼此是個最好的交代嗎?

用了三年多經營的感情就那麼拋開,日子真的過得比較開心嗎?或許曲過得開心吧,可是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我是一直真心守候我們的愛情,無論狂風暴雨我從未輕言放棄。

只希望曲了解到,人生很多時候雖然不能重來,可是不表示無法和過去接軌。如果我們真的愛過對方,就該知道努力維繫自己的愛。縱然有誤會,但誤會解開時,是否給自己勇氣去面對當初誤會的事物。

我在這裡,一直都在這裡,沒有遠離……

*********************************************************************

又流淚了~~唉~~

台長: 思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