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18:36:45 | 人氣2,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感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主持一所學校的畢業典禮
我一向喜歡接觸學生 最近網誌才提畢業的主題
因此感觸良多

1.沒人知道我嚴重落枕 痛到無法轉身跟搭檔女主持人眼對眼
但雙搭檔就有這好處 只要兩人有心為工作好 真的可以互相cover
(當然 我也主持過那種一心只想幹掉我 完全不管工作品質的搭檔藝人...)
那女主持人是企業員工 表現非常穩重自然
在我疼痛時接了很多招 幫我不少忙
非常感謝
2.看到很多同學上台領獎 因害羞而語焉不詳 很可愛
少部分同學落落大方 開心地和頒獎者互動與應答 很活潑
還有某些同學 臭著一張臉 似乎在說:"快頒啦! 少惹我!"
不知道最後這一小塊的同學 會不會有醒悟的一天?
完成一分學業 要靠多少人出錢出力才能得到這個機會
這些人不是吃飽沒事幹 硬逼你上學
他們只希望拉你一把 以教育來擺脫今日的貧困與挫折的泥淖
他們大-可-不-做-呀!!
況且 學生時代也許是一輩子最單純乾淨的歲月
畢業後將面臨更多挑戰與驚濤駭浪
同學呀! 你真的無法一絲絲體諒這些老師與父母的用心嗎?
可笑的是 此刻我一說教 也變成討人厭的糟老頭
終於明白所謂的"年輕人" 就是指"非得吃眼前虧的孩子"
不讓他們親自跌跤 他們不會了解"老人言"的可貴!
3.我看到出錢的大董事 在頒獎時和100多位同學與老師閒話家常
說實在 以他的地位與名氣 不必如此"多工"
他可以每10位問候一位就好 或握手就好
他卻一個一個聊
這樣做 頂多換來"富豪親切"的慣用評語
他還是做了
再無情的人 都喜歡獲得肯定與讚美吧
能被台灣最知名的大董事稱讚個幾句 不會因此變得富有
卻讓人覺得自己是重要且獨一無二的
這讓我對這位原本離我很遠的富豪 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你可以有錢 非常有錢 極度有錢
但你願意花你的億萬時間 陪一個陌生的窮孩子聊個兩句嗎?
我覺得很棒
他的企業梟雄形象 忽變成柔情的大叔了

畢業 是人生的小逗點
重點是過程 我們學到什麼?
我很滿意參加了別人的畢業典禮
因為這個過程 我學到感恩

台長: 呂如中
人氣(2,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沒人曉得,我曉得就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