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8 08:53:24 | 人氣4,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心開始的表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喜歡勞勃迪尼洛 達斯汀霍夫曼 梅莉史翠普 愛瑪湯普森這類資深演員
戲精 依然擔任電影靈魂
可是我總對他們更多一點要求
某種程度來說 他們也算"類型演員" 就是每部片都表現優異
但也就是那個樣子
我們就是愛看他們固定的某些表情 應該稱之為明星魅力
好比梅莉與愛瑪在表演情慾時 總設計很多性暗示的小動作
他們說這叫"方法演技"
在我這種喜歡重看同一部電影的半影癡 很想大叫:
"可不可以不要再設計小動作了 就自然地演吧!!"

今天要推薦一部又淡又短的愛情電影 叫"愛,從心開始"
兩個生活一成不變 在愛情中枯槁的中年男女
前1/3各演各的 後2/3才相遇 激出火花
也沒激出什麼大火花 整部片乾淨到只有一個一秒鐘的吻
堪稱兒童版普級的黃昏之戀
我看到一個很熟悉 就是"又那個樣子"的男女主角!
你會很習慣達斯汀又~演出喋喋不休的失意男 出糗 沒人要
好比他在高級餐廳用餐 就是會想得到的差點滑倒
你會很習慣愛瑪欲言又~止的英國腔 不美 裝風度 抿嘴
好比她失意地躲進廁所 你就知她一定是那種哭法......
可是... 哈哈 太好了
導演要他們收 收斂情感地演 不是壓抑喔 是收掉
普通人嘛 哪有人老在大鳴大放中渡過!
世界上有很多人連大哭大叫的實力也沒有 他們只會掉幾滴淚與笑一笑而已
而男女主角演出的就是這樣的平凡人!
因此當達斯汀表現"搶回父親致詞"的慣用好萊塢大愛灑狗血橋段時
我不想吐 居然被觸動
絕不是女兒的功勞 是達斯汀數十年的功力 不慍不火
當根本不會彈鋼琴的達斯汀和愛瑪一同調情 我就是相信他們真的在彈
以及結尾達斯汀並沒走過去安慰艾瑪 外加脫高跟鞋的幽默
我皆忍不住覺得 真好! 這才叫一般人的戀愛 不是兩大明星演出來的戀愛!

聽說這戲是愛瑪看上的劇本 等人來拍
那她真是個很棒的藝人 因為 她沒把自己的戲加多
達斯汀才是主角!
而我一定要推薦堪稱影史上最優秀的搭訕戲之一
有點做作 卻非常可愛
便是衰到家的達斯汀和愛瑪在酒吧終於相會
哇! 高-潮-迭-起
短短5分鐘的戲 精彩呈現起承轉和
達斯汀和愛瑪呀
你們將一齣無聊的肥皂劇
變成精緻的經典佳作!

台長: 呂如中
人氣(4,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活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Michael Jackson, Good bye.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我的阿妹,你是我的bab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