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6 18:58:56 |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洲行泰國二、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炎曼谷,最最適合躲在shopping mall裡吹冷氣,買東西的人不多,倒擠了一堆穿拖鞋閒逛的。
像我第二次來泰國,是跟著一位長輩的一家子,她們忙著買泰絲,我窮,幾乎不購物,腳ㄚ夾著涼鞋便在商場亂晃。
那是尚未改裝前的GAYSORN購物中心,下午兩點半,我靠在欄杆發呆,遠方傳來隱約的「綠島小夜曲」,我居然忘了身在異國,怎麼可能聽到中文歌曲,且是琴師LIVE的自彈自唱!?
然後才驚覺這個成熟性感的嗓音,娓娓唱出一首經典老歌,歌詞大意形容女人的好......我忽然感受一陣清涼發自體內,一種心平氣和,一種「雀巢檸檬茶」躍入水中的沁意。
尋著歌聲,看到對面二樓走廊,一位身著白色西服的菲律賓人彈著鋼琴,一邊操縱電腦音量與卡啦OK,掛著淺淺一抹笑,繼續這首以前我從沒感覺的西洋歌曲。
我的雙足黏在三樓地板,往下看他,走不開。
他的歌聲讓人鎮定,細細品味。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烤得發焦的夏日,經過一家百貨公司出口,電動門開了,一股涼風流洩襲來,你想多待一會兒,因那陣即時微風,令你全身舒坦。
而他也是那樣的歌聲。
佇立原地聽了四十分鐘直到琴師下班,覺得愉快且充實,我很想給他小費,謝謝他給我這麼涼爽的午後......

【說一下】改裝後一身純白的GAYSORN,位於「四面佛」與「世貿」的對面,
它是最高檔的名牌集中區,如今已無琴師表演。

最後一天回台前,我們在78層高的BANGKOK SKY RESTAURASNT吃晚飯,視野很棒,一條條高速巨蛇在夜空下閃閃發光,四周大樓縮小成裝嵌燈泡的積木,遠方的招披耶河還在放煙火。
一位小丑來找我玩,要我在他掌心呼氣,我照作,被隔壁圍觀者笑說有氣無力,於是再用力一吹,小丑立刻變出一束汽球花,示意我送給心愛的人。
接著,桌旁又來了三位彈著吉它的獻唱藝人,歡迎食客點唱,一向熱情的泰國人此時卻害羞了,紛紛把頭撇過忙著用餐。
一時心血來潮,我要求他們奏出一曲!
我說我不知道歌名,但旋律是這樣的......我哼上一段,他們立刻接著唱!日前令我感動的歌曲,如今眼前的兩男一女為我重現。
身在三百六十度的鑽石景觀,整座餐廳的屏氣凝神,通體舒暢的歌喉,所謂至高無上的享受,應該就是這樣吧!
我塞了不少小費給他們,讓樂師有些不好意思,他們不明白,我是把三天前的遺憾,全寄予這一回。
再爬六樓,飯店設計了自動旋轉的觀景台,我們反而變成讓星辰觀賞的迴轉壽司。
我太~興奮了,在電動步道上跑來跑去,同行的大姐姐似乎沒想到我會這麼開心,只能任我在84樓天台撒野。
大姐姐不曉得的是,我的心中依然迴盪著那首老歌旋律,腦海浮現那段舊情歷歷。
哪一段呢?
無論哪一段,「她」都已在別人懷裡,而我形單影隻好大一滴淚,流在無聲無息的摩天深谷--
She may be the face I can’t forget
A trace of pleasure of regret
Maybe my treasure or the price I have to pay
She may be the song that summer sings
Maybe the chill that autumn brings
Maybe a hundred different things
Within the measure of a day……

【說一下】「SHE」為Herbert Kretzmer的作品。

台長: 呂如中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亞洲行日本三、四朵花
此分類上一篇:亞洲行日本二、母親的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