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6 16:57:38| 人氣1,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10/9跨越邊境--從樟木到加德滿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地人到了高原通常會睡不好,但昨晚大家都睡得很好,因為一下子從五千米下降到兩千米,產生醉氧反應,加上空氣濕潤,睡得非常舒服。

早餐在旅館裡的餐廳吃,所有到樟木的外國旅客,幾乎全部都投宿在這裡,因此餐聽裡早已坐滿了外國人,都是要去尼泊爾。不久外國人全部都離開,去海關排隊了。我們慢慢享受早餐時光,不急著通關,因為我們現在去也是一樣要排隊,不如等大家走光了我們再去。今天行程只要坐車到加德滿都,大約5小時車程,時間很充裕,沒有必要那麼早就過去。

我先到銀行換100美金,等一下辦落地簽時要付30美元,順便在街上探聽一下從樟木到拉薩的公車,因為我還想跟中國朋友一起回來,繼續旅行西藏。路邊有人用較好的匯率換尼泊爾盧比,於是我把剩下的人民幣換了3800多盧比。一美元大約70盧比,一台幣相當於兩盧比。

回房間打包好行李,我們徒步到中國海關,此時已經沒人排隊,我把護照遞給海關官員,從我這邊可以看到他的電腦螢幕,當他輸入我的資料之後,螢幕上跳出幾句話:確認在控對象,小心隱藏手段。於是他把我的護照交給一個從辦公室走出來的人,那人開始打電話,大概在調查我的身家背景,打完電話後把他們就把護照還給我,說:你可以走了。

入境中國的時候,並沒有這樣被調查,反而離境的時候,他們這樣小心翼翼,可能因為這裡是政治敏感的西藏吧!我不是唯一被調查的人,小馬被扣留的時間比我更久,不知道爲什麼,該不會不准他出境吧!要是有一個人出不去,那我們要怎麼辦啊?忽然覺得這三個中國朋友對我這個半路上撿到的台灣人這麼地信任,因為事實上我才是更可疑的人士,要是我被海關扣留,他們可能也會有麻煩,因為他們跟可疑的台灣間諜同行。

幸好過了一陣子,小馬也過關了。一出關就有一排計程車等著載客到中尼邊界,我們也搭了計程車過去,在友誼橋前下車,過了橋就是尼泊爾,走過去之後有一間房子,就是尼泊爾海關,裡面已經濟滿了人,一團混亂,有很多中國人在一個地方排隊,他們的簽證不用錢,但我不是中國人,不知道該排哪裡,還有該去哪裡要表格填寫。

好多當地人也在裡面,不知道在幹嘛,有一個當地人過來叫我們去坐他的車,還幫我拿表格,我寫好之後,他幫我拿去給官員蓋章,當時有很多日本人在排隊,但那個司機根本不排隊,直接拿給官員,官員就立刻先處理我的文件,一下子就好了,真是意外的順利啊!本來以為這麼混亂,可能要排隊很久呢!沒想到有捷徑,對那些循規蹈矩的日本人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們上了那人的箱型車,車上已經有幾個人等著,加上我們剛好塞滿出發,原本車子可以開到公車站,但是尼泊爾現在正在鬧罷工,到公車站之前三公里處有好幾部大卡車橫在路上,只留一點空隙讓行人通過。在泥土路上步行三公里之後,到達原本應該有公車的地方,又是幾部大卡車擋路,公車當然停駛了。

眼看著其他跟團的遊客從容地登上遊覽車離開,真想湊過去搭個便車,不過現在我不是一個人,當然不能這樣。我們包了一輛車前往加德滿都,車費2000盧比。這條跨越中國和尼泊爾的國際公路,只是峭壁上一條狹窄的泥土路,司機駕駛技術純熟,開得飛快,連轉彎的地方都要超車,真令人膽戰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跌落萬丈深淵,但是擔心也無濟於事,只好聽天由命。

大約5小時之後到達加德滿都TAMEL區,這裡是觀光客聚集之地,商店與旅館林立,而且街道狹窄,巷子很多,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中國朋友的朋友介紹的龍遊賓館,聽說是中國人開的。其實我們一直在它附近打轉,只是當地人聽不懂這間賓館的中文名字,我們也不知道它是否有個尼泊爾語名字,幸好TAMEL區並不大,多繞幾圈還是找到了。

不過價錢並不便宜,兩人標間要500盧比,中國朋友覺得可以,所以我們就住下了。這裡有很多西餐廳,都是因應遊客的需求而出現,因為尼泊爾餐並不如何吸引人,遊客還是習慣吃西餐。我們去一家著名的牛排館吃牛排,這是我出國以來最豪華的一餐,就算在台灣,我也很少吃這麼好的,因為在台灣高級的西餐很貴,在尼泊爾卻非常便宜,而且非常道地。

尼泊爾95%的人口信仰印度教,而黃牛是印度教的聖獸,不可宰殺,所以這裡的牛排是水牛肉做的,原本聽說水牛肉不好吃,不過我吃了覺得還不錯。吃飽在街上隨便亂逛,現在正是尼泊爾觀光旺季,有很多外國遊客在街上走,比本地人還多。商店賣衣服、披肩、圍巾、地毯的最多,布料上有很精緻的刺繡,很漂亮,不過我並不需要這些東西,只是看看而已。


台長: hahais
人氣(1,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6新疆西藏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尼泊爾【10/10回不去的西藏】
此分類上一篇:西藏高原【10/8希夏邦馬‧樟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