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0 17:11:46| 人氣9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10/10回不去的西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仍然處於醉氧狀態中,舒舒服服地睡了個好覺。但是我一向習慣早起,同房的任婕還在睡覺,我就出門到街上隨便亂走,這裡的商店七早八早就開門,不過街上的行人不算多,因為遊客通常不會太早起。

在台灣有專門賣早餐的店或者是路邊攤,但是這兒可沒有,要吃早餐就得上餐廳。不過我倒是發現了一間小店在賣像炸甜甜圈似的食物,一個才1或2盧比,真是意外的便宜,我買了幾個,老闆用白紙包了給我,這裡是不用塑膠袋這種東西的。嚐嚐味道,一種像是不太甜的甜甜圈,另一種像炸雙胞胎。

不敢走太遠,怕迷了路,因為這裡的街道彎彎曲曲,路名又標示不清,而且朋友也該起床了,於是先回旅館。小馬和李鵬剛好出來覓食,旅館外面有一間印度小吃店,我們決定在那裡吃早餐,別桌有些印度人,我們看看他們吃些什麼,也點了同樣的東西,那是一種有加餡的薄餅,沾著辣醬吃,挺好吃的。飲料是奶茶,用熱牛奶加茶包泡的,加了很多糖,非常好喝。

李鵬和任婕開始找旅行社問機票,尼泊爾的旅行結束之後他們要直接飛回北京,小馬會從陸路回到西藏,然後去西寧過開齋節才回北京。買好機票我們再去問去奇旺的行程。奇旺是尼泊爾南部著名的叢林國家公園,可以騎大象、看犀牛、賞鳥、泛舟等等。

小馬和李鵬一心只想騎大象,其他的活動一概不感興趣,但任婕還想去泛舟、叢林探險等等,所以她定了自己的行程,而且奇旺玩完之後她要先回家了,我和小馬、李鵬還要去波卡拉。李鵬英文不錯,與當地人溝通無礙,小馬只會簡單的英文,但是當我們和旅行社談行程、殺價的時候,全都要仰賴小馬,當旅行社建議我們參加一些有的沒的活動時,小馬一律態度堅定地拒絕,並且在價錢上完全不讓步,我看到對方頻頻做出翻白眼快暈倒的表情,並且不時露出痛苦的神色,我想我們真的給他賺太少了。

定好行程,可以安心逛街吃飯。下午沒事,決定去中國大使館辦簽證,因為我打算再回西藏繼續未完的行程。拿著地圖徒步過去,地圖上看起來應該是大馬路的結果是小路,還好距離和位置都正確,走了很久終於到大使館,裡面的官員說我只能透過旅行社,個人不能拿到西藏的簽證,這個人態度很冷淡,一點也不想理我的樣子,只好出來到對面的旅行社問問看,是否有可能以個人身分進藏,但旅行社要我跟團,我完全不考慮跟團,因為又貴又不自由,反正我也沒這個錢。

發現自己可能回不了西藏,心情沮喪,還要走好遠的路回塔美爾,真是無力。天空就像我的心情一樣陰沉,不久下起大雨,我已經顧不了省錢的原則,見到路邊有計程車,就搭車回去了。

到旅館前面的一家旅行社,就在早上吃早點的印度小吃店隔壁。昨天有個東方人在這間旅行社門口跟我搭訕,說是中國人。現在我又走進這家旅行社,問去西藏的方法,他們又是要我跟團,四百多美金,兩個星期,太貴了,而且行程完全不是我想要的。

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就一直坐在旅行社裡發呆,反正外面下大雨,也不能去哪裡。那個中國人在這裡工作,看我一個人很無聊,來跟我聊天,原來人種上他是日本人,國籍是中國人,在尼泊爾工作。後來有幾個廣東女生進來問泛舟的行程,老闆叫了茶請大家喝,連我也有一份。想不到輕易的離開西藏來到尼泊爾,竟然無法再回去。

7點鐘回到旅館和大家會合,他們不知從哪裡撿到一個會說中文的尼泊爾人,曾經在台灣教英文,明年還要去台灣唸書。我們一起去吃尼泊爾菜Dal Bhat,然後逛街,那個尼泊爾人邀我們去看珠峰等等,非常熱心,不太明白這人在熱心個什麼勁。

台長: hahais
人氣(9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6新疆西藏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尼泊爾【10/11奇旺叢林騎大象】
此分類上一篇:尼泊爾【10/9跨越邊境--從樟木到加德滿都】

圓恩
很喜歡這個詩意的標題
讀完才發現原來是這樣
有著遺憾
但也許讓她更具意義
2008-01-12 21:04:56
版主回應
當天的心情真是超沮喪的
不過爬完山之後
就完全接受這個事實了
我相信上天這樣安排
自然有他的用意
而且西藏我以後還是會再去的
2008-01-15 11:10: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