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1 16:01:49|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iger Woods 老虎伍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報紙頭條:戒色,伍茲回歸佛教

報導中說,伍茲會回歸佛教,是因為母親是佛教徒;母親希望佛教教義能夠幫助伍茲重新做人,不要再犯錯了。

 

Tiger Woods事件爆發以來,心中一直有一個感覺:為何這件事情會造成這麼大的新聞?!他只是一個高爾夫球明星,賺了很多的錢!可是他只是一個運動員,一個上流社會的運動員;他並不是教育家,宗教家,道德老師。我不是說運動員可以不著重道德,可是運動員下了球場,去亂搞,應該不是一件大新聞吧!一個人會變成運動員,應該就是因為不喜歡讀書,自然就不會有太高的道德標準,所以爆發有很多女人,也不應該那麼嚴重吧!

他是一個運動員,又是錢賺得很多的運動員,在鎂光燈熄滅之後,心中空虛絕對是比你我更嚴重,很自然就會去找女色!我並不是在為他辯護,只是說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他的故事讓我想到半夜去找耶穌的尼哥底母(請勿聯想太多,我絕對不是說尼哥底母犯了同樣的罪)。在伍茲意氣風發的時候,他跟女人的關係想必早已開始。跟尼哥底母一樣,在人前,是一個人人羨慕,尊敬的對象;可是自己內心知道,自己的生活已經一團糟,如果被舉發出來,將會一發不可收拾。可是越陷越深,越來越無法自拔。尼哥底母來找耶穌,想請耶穌行一個神蹟,解決他的困難;可是耶穌知道他的問題,是需要重生。不是回母腹再來一遍,而是靠著耶穌,人生的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伍茲的事件想必成為很多牧師講道的題材,可能大罵這個世界是沒有希望的,最多可能是為他禱告。但是有沒有牧師,基督徒去關心伍茲,向他傳福音呢?!像尼哥底母一樣,伍茲的人生需要重生;像那個行淫被抓的婦人一樣,伍茲的罪需要被解決,並且不要再犯罪。靠著佛教,我們可以預期,伍茲一定會再犯罪!他需要的,是重生,是耶穌基督!為他禱告,也希望有人起來,向他傳福音!

台長: 小胖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