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22:59:22| 人氣3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代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想,她是幸福的,因為有一個這樣愛自己的男人。

還記得第一次相遇的時候,他簡直是呆住了,動作僵住在那兒,然後她看著一股紅色由他的耳根開始漫延,直到籠罩整個面龐。看得出他很緊張,他別過臉去,但每隔一會又忍不住偷眼看她,她當時真有點心中竊喜的感覺。

她長得面目娟好,雖不算甚麼大美人──五官甚至有點小瑕疵──但追求者還是有的。不過像他這樣第一眼便給她的容貌徹底俘虜的,還是第一個。再加上,他也算是眉清目秀,自然為這段關係的迅速開展掃除了不少障礙。

相處下來,她覺得自己成了小公主似的,他服侍周到,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至。他在一間頗有名氣的大公司工作,剛剛升職了,但是百忙之中總會抽空陪她,給她小驚喜。又會煮飯,而且煮得不錯:這在男人來說是挺難得的。但是,他的殺手騐還得數他買衣服的習慣,他最愛逛街時看到合適的衣服便買下來,帶回家送給她,而且尺碼總是恰到好處,她不禁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她最喜歡他看著自己的眼神。經常地,兩人在家中閒坐看電視的時候,她會發覺他情不自禁地看著自己,眼中流露著讚嘆。這時她便會假裝不知道的任由他崇拜著自己,直到覺得差不多了,才不經意地說:「看夠了嗎?看夠了便過來摟摟我。」這時他便會像小孩子犯了小錯被揭發的樣子,露出尷尬的笑容,把她一手抱在懷中。她會說:「叫我老婆吧。」但他總是笑而不語。

對了,他結過一次婚,但是妻子已經病逝了,沒有小孩。她從未見過他亡妻的樣子,他把所有亡妻的物件都收起來了。「因為現在我有了你。」他這樣說。她認定了這是值得負托終生的男人,她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隨著時日過去,就像所有關係一樣,他和她之間也平淡了下來。她盤算著有什麼方法讓他倆再起激情。她記得他讚美過女明星的高鼻子和薄嘴唇,這些都是他喜歡的樣貌特徵,而她偏偏就是鼻子和嘴唇長得不夠美。她決定了,她要去整容,反正她以前也動過這樣的念頭。這也很正常,醜人很少想到要整容,真正會去動手術的,大都是薄有姿色,但又聒不知足的人,就像她。

本來打算給他一個意外驚喜,但想了一下,這樣重大的決定還是跟他商量好。他沒有抗拒,只是關切地問:「會很疼的,你不怕嗎?你即使不去動手術我也會一樣喜歡你。」她安慰他:「這是我自己的決定,我一向嫌自己的鼻子和嘴唇長得不夠美,這就算還了我的心願吧。」兩人決定了,一起到醫院去,選擇想要的整容效果。

醫生在電腦上模擬著不同的整容效果,他的目光最後停留在一張臉上,久久不動。那張臉的確漂亮,她決定就按這個模樣動手術。離開時,她發現他眼帶淚光,他把她緊緊地摟在懷中,感動地說:「謝謝你。」她覺得這一步走對了,男人談戀愛,始終是眼睛先行的。

手術進行得很順利,他特地告假了兩天到醫院陪伴她。拆繃帶的日子到了,他倆很緊張,兩人牽著手靜待醫生慢慢地把紗布拆下來,大家的手心也濕透了。她看見他不自覺地張大了口,眼中流露驚嘆的神情,就像藝術家終於目睹自己的心血結晶一樣。她連忙找一面鏡子照照,手術非常成功,她的樣子就像電腦模擬的那樣。她比以前美得多了,而且不著痕跡。他緊張地向醫生問道:「我...我可以吻她嗎?」醫生佻皮地答:「別太用力便可以了。」他熱燙的唇貼上她的新嘴唇上,一疊聲地低語:「老婆,我愛你,我愛你...」她在醫生和護士饒有趣味的圍觀下雖然覺得有點尷尬,心裡卻是甜絲絲的,她知道大家的關係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因為她在他的眼裡發現了久違的激情。

在家休養期間,有一天,她在家裡打掃,無意中在衣櫃的暗格發現了一個小箱子。她按捺不住好奇,把它打開了。裡面是一些紙張、首飾等等,她看了一會便明白了:這是他亡妻的遺物。她忽然有一股極大的衝動,很想解開一個謎:看看他亡妻的樣子。她一直向箱子底部翻下去搜索,終於發現了一本相簿,她戰戰兢兢地打開,不覺心頭一震,目光停留在相中人上面,再也移不開視線。

他的亡妻長得很標緻,穿著粉黃色的花裙,實在賞心悅目,而且,她的樣子跟她幾乎一模一樣!

她整個下午都在家呆坐著,這段關係的種種來龍去脈,她現在終於明白了。天色漸暗,她也忘了開燈。昏暗中,他回來了,手裡拿著一件粉黃色的花裙,就是照片裡他亡妻穿著的那一套。他滿臉溫柔地靠過來,關切地問:「老婆,今天的傷口還疼嗎?記得要吃藥啊。對,我今天替你買了一套新衣服,你試試穿上,一定很好看的...」

她忽然覺得眼前這個人好陌生,有點害怕。這時他再挨近了一點,在她臉上輕輕親了一下,說道:「老婆,我會永遠愛你的,我不會再犯以前的錯誤了...」她近距離地看著他柔和的目光,忽然覺得他不是在看著自己,而是看穿了她,看著後面的某一個地方...

她不寒而慄!

29-5-2005

台長: Manfre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好有意思呀,...不過我做果個老婆都已經會好開心呀
2006-07-05 15:29:31
阿然
很可怖呀,好像是看鬼故!
心裡不禁涼了一下!

不過的確寫得很細膩動人。
2006-10-10 20:1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