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8 14:31:19| 人氣5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學途中,不到十分鐘的步行路程,可以看見一些應該稱作農田的土地,和生長在上面應該可以吃的蔬果,還有中老年人,正照料著自己生存的憑藉。在踏進有紅綠燈的馬路前,有一塊長有鬼針草的區域。今天中午,因為請了半天的病假,所以沒有遲到的壓力的我,徐徐的走著,忽然看見了這片土地。

  鬼針草依然開著往常若有若無的小白花,而今天它們飄了起來,用兩倍的高度在空中自在飛舞。左邊、右邊、左邊、右前方,還有更遠處的竹林和菜園,記得以前帶著吉他與朋友騎著單車在美濃的黃蝶翠谷期待,當時所沒有見到的,我在這塊幾乎荒廢的土地上見證了。

  如果有人和我一起看見了這生命繽紛閃耀的畫面,有多少人會視而不見,嗤之以鼻,又有多少人會笑我呆?有多少人會驚嘆,有多少無奈,有多少激情?我記得有一個少女,她會靜靜的感受,任微風吹起那些沒有被髮圈綁住的髮絲,或許有點過於靦腆,那樣清晰的笑著。

  對於她的記憶,多半只剩下側面與背面,因為只有這些時候我才能大方的看著她,不過微笑的感覺,並沒有因此淡去。不是為了掩飾、無奈、恐懼、無聊的笑容,雖然我們是常常這麼想。雖然幼小的我們不知怎麼的模仿了大人的悲傷,但當時的笑容是多麼細微而清楚,彷彿只是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能靜靜的微笑。

  她曾讓我坐在我自己想像她穿著的公主的裙子上,陽光以兩個角度同時忽略在方形陰影中的兩個影子,溫煦的微風吹去夏天的酷熱與短暫的思緒,卻留下黏稠厚重的夢。她依然那樣笑著,說她自己忽然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想說,用雙手抱住彎曲的膝蓋,看著不遠前的小草地。

  當時的草地上,可有幾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女孩的微笑往往很甜美,但是我從沒見過她甜美的微笑。勇敢卻帶著害羞、不知所措的笑容,究竟需要多少堅持?那是對生命的喜悅有了深刻的體會之後,在面對艱難困頓時,為了感受美而使得痛苦的感受也增強的抉擇。

  當時的笑容是多麼細微而清楚。

台長: 天橋
人氣(5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n.
我知道你說的那個地方!
但我似乎從來沒注意到過有小白花在飛~
上學時,我注意的是有蝴蝶在田間飛舞,或者是偶來一兩隻不知名的小鳥;
晚自習後回家時,我聽到的是一片蛙鳴~

偶爾,在上學途中,如果我看到有蝴蝶在飛或是有小鳥在田裡漫步,不論是多少隻,我還記得那天我的心情總會莫名的特別好!

說來突然有些想念~那段走路上學的日子
不知道以後上學的路上還會不會有這樣一片美麗的地?(或許我會改看天空??呵呵~^^)
2008-07-13 22:5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