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02:05:5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台北人的家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人在高雄似乎就註定漂泊......

旗津海港是美麗的
西子灣的落日餘暉就像我們的淡水河畔一般可愛
然而它不是我們的淡水
儘管它同樣有著鹹鹹的海風
然而卻少了家鄉的氣息...
高雄車站的商圈是繁華的
新堀江的歌舞昇平就像我們的西門町一樣令人徘徊留連
然而它不是我們的西門町
儘管它同樣有著絕代風華的面貌
然而卻沒有我童年彩色的回憶...
我是台北土生土長的年輕人
也許你也是...
離鄉背井的滋味你我都在這短短數月中一再淺嚐
也許自由的感覺讓我們暫時忘卻了對家人的思念
然而慈母手中線頭依舊穿織,遊子心焉能不掛懷?
也許同儕的陪伴讓你不在白晝感到孤寂
然而陳年老友的摯情真意仍在,同窗之誼豈能輕放?
他鄉遇故知固然欣悅
即使只是閒話家常同樣堪慰
也許自由的感覺讓我們暫時忘卻了對家人的思念
然而慈母手中線頭依舊穿織,遊子心焉能不掛懷?
也許同儕的陪伴讓你不在白晝感到孤寂
然而陳年老友的摯情真意仍在,金蘭之義豈能輕放?
他鄉遇故知固然欣悅
即使只閒話家常同樣堪慰
有人說北部人是現實的
有人說北部人是沒有人情味的
真的是這樣子嗎?
我的內心浮現了滿滿的問號......
也許我們可以不只是過客
也許我們也能在這座飄著淡淡鹽香的港都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歸屬
如果我們能夠凝聚一股向心力
如果我們能在旅途中多給彼此一點關懷
是不是我們也可以不再漂泊?
我相信 有一股力量可以牽繫著你我的情感
我相信 我們將會因為找到彼此而喜悅
未來我們需要更多的支持
也許這條路並不好走,但是總要有人來踩出軌跡
願用堅定足跡踏出我們共有的心靈小徑


《北友會創會之初的宣傳文章》

台長: 嚴禁胡搞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