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6 21:42:56|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採菊人討厭小黃瓜

我坐在硬梆梆的階梯最高處,妳佔據在眼下的階梯。我不是故意佔上風,讓妳轉身就看見我的鞋底,只是無意識學貓咪愛居高臨下。
妳手上捧著一本叫[采菊東籬下]的散文集。不是採,是采。也許聽起來比較不像竊花賊,偷鄰人種在東邊籬笆下的花。風雅一些。
我打開火腿沙拉麵包的塑膠袋,唏唏蘇蘇,妳縫起兩針皺眉。一口咬了清脆的小黃瓜,妳覺得被打擾,好似伸手欲採的菊花被我一口咬斷。請原諒我不能阻止小黃瓜喊疼的情緒,稍微忍耐幾秒鐘,我保證火腿被咬時會保持安靜。
不知道妳是否擅長寫問答題?或許能為我這不速之客解答疑惑。
為什麼地上有這麼多螞蟻爬來爬去?為什麼太陽要那麼惡毒?為什麼妳的T恤那麼緊?而且背後要印上[悲傷圖書館]的英文字樣?這樣我就不好意思拆開[巧克力乖乖]來嗑了。
妳齊肩的黑短髮被烤得有些出油,淺藍色帆布鞋有點灰塵,但髒得很好看。透過有指紋的鏡片,看得見妳不耐煩的眼球在轉動。妳終於看不下去那本[采菊東籬下],天氣真是熱,樹葉都蒸出燙青菜的氣味,這種時候實在不適合去採什麼東西。我後悔沒有買報紙,只好邊聽黑美女唱歌,邊數地上的方格磚。隔幾個白色會接灰色,隔幾個灰色會換成紅色………然後眼看著手臂變咖啡色。
AM8:40銘傳校園的無聊陪考人

台長: 卓祐希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