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02:13:48|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端午閒話

今天是端午節,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為什麼叫「端午」。
也許我小時候很清楚由來,但是現在很模糊,不,根本就一片空白。
請不要急著熱心跟我解釋:「啊,就是那個厚…」,我只是一時興起,說說罷了,並沒有真的想知道為什麼不叫端晚、端早。(我的求知慾通常在深夜會死去)
記得小學有個同學在老師問:「明天是什麼節啊?」的時候站起來大聲說是:「粽子節」。可好,那麼故事該改寫成:
粽子跳河死諫王上,人們為了不讓魚兒吃粽子,於是把屈原扔下河去…….。
人們經常會閃神或耍白癡,被雷劈到般說蠢話,我現在就正在示範。
不過說實話,有時我們會忘記節日的由來或紀念意義,卻總是記得當天該吃什麼、做什麼事情。所以中秋節通常被誤認為「月餅節」,都怪滿街都是月餅,月亮卻只有那麼孤單單一個,天氣差或稍不留意就會被暫時遺忘。至於一直充當配角的文旦或柚子(我仍然看不出這兩種有何不同),即使脫光厚皮賴在地上打滾,也不會有人誤會那天是「文旦節」。
所以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登在報紙的照片,絕對比最佳男女配角的大幾倍,而且過兩天就會有人說:「今年的男女配角是誰啊?到底是誰啊?我完全想不起來」。雖然都是第一名,最佳,還是不一般高。(從文旦講到這裡,我還真能扯)
嘿咻,拉回端午話題。
我小時候很愛吃粽子,我娘包好的一整串掛在廚房,一下午就會被我剪去好幾顆,怎麼吃鐵胃都不會脹氣不舒服。
但是昨天晚上,我和大妹各吃了兩顆不算大的肉粽後,過了二十分鐘後她說:「嗚,不該吃兩顆的,好難過」。
然後吃完後就一直站著舒緩胃部顫痛的我,像是晚了兩秒豎起白旗就贏了那樣,鬆一氣說:「呃,我也是」。
所以呢,粽子不好消化,大家要細嚼慢嚥,別像我們,滿足了口慾,傷疼了腸肚。
好了,端午閒話就此打住。(還真是亂沒營養的閒話)

台長: 卓祐希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