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01:08:30| 人氣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和最初的兩三時刻

12月31日夜裡,整個台北城陷入瘋狂
捷運站票閘擠滿了像是要逃難的人群
讓人看了以為演侏羅紀公園,後面有恐龍踩過來,所以要逃命
我剛好有事北上,若是在宜蘭就無法親眼目睹那一幕
我去那兒倒不是事先預謀要跨年什麼的,純屬巧合
然後徐堰鈴邀我去一個派對玩,時間湊得上我就去了
地點在台北國際藝術村,我還是到了現場才知道那ㄊㄨㄚ叫[混搭派對]
現場瀰漫舞台劇[地下鐵]和[幸運兒]的軟語氣氛
我很不巧兩齣戲都沒看過,所以現場演唱劇中許多歌曲時便努力聆聽歌詞
美妙曲子,紅酒加上燈光迷離場地溫度頗高,我很快就全身熱起來
然後堰鈴的女友曉喻(是這個字吧?錯了別殺我)
突然在我起身離座,眼睛看著點心時靠過來說:[妳是祐希嗎?]
我已經熱昏了,加上睡眠嚴重不足,當場渾噩起來狠嚇一跳
我們聊了很多關於我的創作,還發現她居然是我國中的學妹
也許是紅酒喝了幾杯,我們第一次交談就聊了些心事,感覺很好
她愉快跟我說幾米的女兒是哪一個
對,幾米先生也在場,而且他女兒超可愛
痞子蔡也在,但那不重要(他說話很無聊)
總之那是個藝文氣息濃厚的派對
為了避免被倒數完後的人群擠扁,塞在半路回不了我大妹家
我在十一點左右準備離開,堰鈴和曉喻給我抱抱互道新年快樂

因為跟趕著倒數的人方向相反,我一路很順暢沒被塞在車陣
11:30我的好友亮晶晶小四,搶了第一名跟我說新年快樂
11:55我下了公車在巷子裡走,前面兩個陌生女生開始奔跑
然後我聽見有人在自家電視前大喊54321....
我的跨年一刻就傻傻站在暗巷裡過去了
接著許多朋友傳訊給我,手機新年快樂響不停
漠藍傳來的訊息有一句祝賀[身體健康人苗條],哈
我回傳大讚這句很妙,她說那可是費心思考出來的呢!
呵,作家當然不能抄襲別人的字句啊!
她又說希望我們2006年的新書都能大賣
這很重要,要在女女羅曼史與男男小說的夾殺下存活實非易事
新的一年我期許自己的作品能更成熟

祝福姊妹們,新的一年快快樂樂,若有眼淚也是喜極而泣囉!





台長: 卓祐希
人氣(8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