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12:41:5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央車站 --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封帖白得發慌。

  信封上沒有簽署從那裡而來,但是我清楚知道。自她的死亡那一刻起,我們

的世界都改變了。「哪,」我將塵封在雪堆裡的那封白簡交給知根,「這發生在

妳走後沒多久。」

  知根頓了一下,遲疑地翻開帖子,看一眼,然後什麼都沒說地將它再裝進信

封裡,我有點不知所措,「怎麼辦?知根,我好想聯絡妳,可是沒有辦法,我根

本不知道妳在那裡,想找個人商量該怎麼面對都沒有辦法。」

  「捷聲呢?」知根面無血色,聲音有些顫抖,「他知道嗎?」

  「知道,」我說,「他是第一個知道的。」

  時間在沉默中流逝,知根像洩了氣的皮球獃坐在那裡,連為什麼都沒問;其

實,我跟捷聲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這麼做;我並沒有告訴知根捷聲是如何第一時

間知道,如何親眼看著她縱身從橋上往下跳。那樣的事實太沉重,我怕她承受不

了。

  然而我多慮了。知根深深吸了口氣,從袋子中抽出一隻煙,我見狀隨即阻止

,「不要在家抽煙。」她彷彿突然意識到,將煙放下,「對不起,我以為我還在

外面流浪。」

  「妳回家了,而且不會再走,對不對?」

  她淺淺笑著,與我對應,我多麼希望能夠得到她的正面回答,但是我知道那

是不可能的,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她不曾真正安定下來過,每一次,她都是毫無

預警地出現在家門口,接著在我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離開;次數多了之後我

終於習慣。

  這一次也一樣,隔天一大早她來敲我的門,將我搖醒,「我想去看看她。」

  我知道知根說的是誰。

  清晨七點多。我們全副武裝。穿上雪衣,帶上厚重的手套,繞道買了杯熱騰

騰的咖啡之後便往墓園去,一路上人稀少,深雪層層堆積,好幾度,我便要因腳

底無法附著而跌倒。

  是知根一手拉住我。她的手心非常溫暖,隔著手套傳來安心的溫度,我很久

沒有這麼放心。  

  天很清亮。我們頻呼白霧,一路步行至鄰近的墓園,她便葬在那裡。沿途我

們向早起的花販買了兩束白菊,獻在她的面前。  

  知根對著她開始喃喃自語,我想讓她們單獨說說話,於是轉身往不遠處走去

。也許是一種不用說出口的默契,一掉頭,捷聲正朝我們走來,手上也抱著一束

淡白色的雛菊。

  「來很久了嗎?」看見知根他先是訝異,隨即轉為瞭然,「不知道妳們會來。」

  「知根說要來看看秋南。」我頓了會,「我告訴她了,不過沒說太多。」

  捷聲點點頭,朝知根身後走去,雙雙並排著;我走至整座墓園的邊緣處,坐

在石欄上,偶一回首。

  天空開始飄起細雪。

  聽說,這會是今年最後一場雪。  

  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存在於生死兩個世界中間的人,稍稍越步,便能夠讓一切

,重新來過。  



台長: 河馬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