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12:40:4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央車站 --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面八方。彷彿站在世界的最中央。

  望向上頭的指標,順眼望去,頭頂上一片光亮,沒有任何具體的影像,只是

一片花亮的白,燦得我低下頭來;持續步行著,卻沒有方向。

  是誰為這個世界定下方向的?我很想知道。東南西北是以什麼為基準,又跟

什麼做比較而定義的,就像我現在若依著指標向東行走至一號出口,便會走到那

裡,然而若是我反向而走,又會座落何處?我開始天馬行空的幻想,直到背後挨

了一掌。

  「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掉頭一望,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我身後。

  「也難怪,這裡這麼大,」他的視線繞了一圈,笑得燦爛,「一不小心就會

走失。」

  「有什麼可以幫到妳的嗎?」

  「沒有,」我搖頭,「我知道回家的路。」

  就算路再遠再長,我也知道。

  他於是欠身離開。

 ※※

  西元一九九五年冬季。

  窗外飄著大雪,我窩在屋子裡喝湯。悠閒著,突然門外一陣鈴聲響起。

  「怎麼沒帶鑰匙?」我拖著客廳的毛毯跑到門前打開門,見到她滿身細雪,

「外面很冷吧?」

  「不會!」她一進門整間屋子立刻充滿生氣,冷空氣跟著流進來,客廳流動

著的古典音樂被掩沒了,「天氣好得很!等會我們一起出去打雪仗!」

  「不要!」我擰著鼻涕,「妳不要一回來就往外跑,就不能好好在家先休息

一陣子嗎?我已經感冒好幾天了。」

  「沒事吧?」真佩服她的好動,我裹著毛毯端坐在客廳的茶几邊緣,還記得

這張茶几是我們一起買的,那時為了這張四五十塊美金的茶几,我跟知根鬧得不

可開交;她氣我為什麼那麼拘謹保守,不過一點小錢都吝嗇花不下手,而我氣她

沒有為接下來的日子打算,手頭上只剩幾百塊現金,要渡過未來的好幾個月,萬

一到時候不夠生活怎麼辦?

  結果我們還是把茶几買下來,而後來也如同我所預測,因為金錢的緣故而讓

我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我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也不知道,僅僅一個分秒

間的決定會連帶影響了之後的生活;只能說當下的我們,並沒想得太深太遠,日

子已經越過越不同,沒有人想得到它會怎麼樣繼續。

  眼前一陣空白,只剩安靜的電腦螢幕發亮,不過一會兒知根從房裡走出來,

「寫得怎麼樣?」她捧了杯熱茶在我面前坐下。

  「就是這樣,」我聳聳肩,「沒什麼進展,妳呢?最近過的怎麼樣?」

  「過幾天照片整理好拿給妳看,」知根順著髮絲,我看得發呆,她有一頭非

常美麗的長髮,黑中帶點金黃,常常有人說她崇洋染髮,事實上那是她天然的髮

色,她從沒刻意改變。她的個性不會多加辯駁,因為她根本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嗯,這次是那裡?」我隨口問問,接著回想起上一次知根離開時的景象。

好幾個月了吧?難以追溯,有些模糊,這些日子發生了什麼事,一點一滴慢慢回

來,我不由自主地起身,頭開始暈眩,聽見知根聲音遙遠黯淡。

  「妳要拿什麼?」她問。我的腦海中的景象終於停止倒帶,停在那一天、知

根離開後沒多久的一天,我站在家門前面,彎腰撿起掉落在地上的一封信。

  「家榕,妳─」

  我沒有答話,只是清楚看見記憶中那封白簡。





台長: 河馬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