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5 16:52:04|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公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都會搭公車作為家與捷運站間的接駁工具,注意到一位駕駛有一段時間了,雖然不常搭到他的車。

這輛公車總是洗刷得特別乾淨,沒有任何令人不悅的味道,耶誕節期間更精心佈置,一上車就有好幸福的感覺。

其實最重要的是每到一站,他都用很溫柔的聲音告訴乘客:『XX站到了,下一站是XX站。』遇到比較大的點還會加上:『要到XX地方請在本站下車。』或是『下車時請別忘了您隨身的物品。』

他這樣的作法或許在某些行業很常見,比如百貨公司的電梯小姐,但在公車司機這一行就幾乎看不到了。我猜想首都客運應該有這樣的規定,否則怎麼在駕駛座旁會出現麥克風?但絕大多數我搭到的車,都沒有廣播,少數有的也是簡短地:『XX站』,公車司機只要開車平穩,不急駛急停就謝天謝地了,親切有禮?真的是鳳毛麟角了。

這位司機先生,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記得他的車號,但只要上車聽到聲音,就知道接下來可以享受一段愉悅的旅程,下車時我們會互道謝謝,而且我發現搭他的車說謝謝的乘客比例很高呢,跟我感受相同的乘客應該不少。

我一直堅信職業無貴賤,做任何一行只要用心,都會獲得尊敬。 只是在媒體大幅報導高官、名流,炒作弱勢團體、悲情議題,讓我們幾乎忘記社會是由無數兢兢業業的小老百姓所組成,大家認真的工作、生活。公車司機雖然是個平凡的職業,但這位先生可以做到不凡,讓人希望有機會可常搭他的車,一輛載著幸福的公車。

(圖為東京迪士尼園區巴士,一樣有幸福的感覺喔!)

台長: Grace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阿輝上頭版
此分類上一篇:需要關心的非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