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0 16:34:10| 人氣2,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賣屋記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持有27年的老公寓賣掉了。

這是我的第一間屋子,當年不想再看房東的臉色,存了好久的錢,看報紙小廣告找到這間20年的老公寓,我和媽媽只花了20分鐘看房,就決定買下它。雖然它有不少缺點,但已經是當時我能負擔得起的好選擇了。

小少爺的幼兒時期也在那裡度過,一直到他7歲才搬到我們現在住的地方,但因為我父親總覺得那才是他的家,他也不時回去走走,我們就讓房屋閒置,一放十多年。直到外公都離世,我也沒去處理它。

去年老鄰居告知屋頂長了樹,我去看時整個大傻眼,頂樓後陽台根本雜草叢生,榕樹的氣根還侵入屋中,再不處理不行。找人砍樹除草,一鼓作氣把所有的家具雜物全部清運。就近找個房屋仲介問行情,結果他開的價格連土地公告現值都不到,我就捨不得賤賣,開始找鄰居討論有沒有都更的可能。

但疫情下料工雙漲,開建設公司的朋友協助評估很難成功改建,剛好我看到一篇有關老屋陽台補登的新聞,今年初就自己跑了幾趟公部門,把陽台補登成功,讓屋子的權狀面積變大了2坪多。

朋友介紹了仲介給我,他幫忙評估的房價幾乎是去年那個仲介的2倍,我只能慶幸自己運氣不錯,沒有被騙。由於我完全是現況,將近50年的老屋,壁癌漏水什麼的,也願意再讓一點裝潢費給買方,簽仲介約後一週就成交了,根本還沒有登上房仲網就賣掉,想想雖然屋況不佳,但屋子所處地段不錯,勝在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好,看來買房地段還是最重要。

一些程序跑下來,比預期提早一週辦理交屋,代書和仲介都說我這個案子很順,我想順就好,雖然有些懷念,畢竟也在那裡住了十多年,有我們一家人的記憶和許多故事,只是我們不會再回去住,閒置著也很可惜,不如讓它有下一任屋主,讓它有新的故事發生。

在交易房屋時真的要多方詢問比較,我們一生也沒幾次房屋交易的機會,好的房仲可以幫忙買賣雙方合理成交,若誤信不好的房仲就吃虧大了。我找到的好房仲是信義房屋,前面那個不那麼理想的就不提了。

台長: Grace
人氣(2,50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真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22獨享平安夜
此分類上一篇:外婆的沙龍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