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3 09:22:07| 人氣1,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脆弱的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二寶媽,很早就有要公平的意識,所有哥哥有的,也希望妹妹有。哥哥讀的小學國中,也儘量讓妹妹都一樣。

妹妹小六時一度希望跟同學一起去考熱門的私立中學,但我覺得離家較遠,就沒有同意她去應考,選擇離家較近的學校。

在看過妹妹國一班上成績後,我下了一註解:這班只有5個人在讀書。

很快地,第一名轉學了,妹妹自此躍升班級前三名,但我們都明白,只是蜀中無大將。

哥哥對於母校學生程度下降很不滿意,一度建議讓妹妹也轉學到讀書風氣比較好的學校,但熱愛參與校園活動的妹妹明顯不願意,我是一直覺得讀書不求頂尖,心理健康比較重要,當然不同意哥哥的意見,為此哥哥還對我發了好大一頓脾氣,我也氣回:如果考上北一女卻跳樓,有意思嗎?

妹妹開心地過完國中前二年,升上國三去大型補習班加強,也讓她提前見識校外的競爭,補習班中有許多她曾經想去報考的那家號稱"地獄"的私中學生,補習班中的學霸們幾乎都是那所學校的。

妹妹追趕得很辛苦,她的模考成績遠不如當年的哥哥,她自知要拼到第一志願希望渺茫,媽媽有自覺,除了拍打餵食,不能給予更大的壓力。

阿姨關心她,提醒她要自訂目標,管制活動參與,妹妹大哭。阿姨也困惑,沒駡她怎就哭了?

就說她跟哥哥不同,要用的方式也不一樣嘛,然後我就變成阿姨心目中寵女無極限的貓媽。

某日母女倆晚餐單獨聊天,我問:如果當初讓你去唸那所地獄私中,現在會怎麼樣?

"我應該在看心理醫生了吧。"

所有的父母不就求孩子平安喜樂,妹妹雖然未來不一定能像哥哥高中大學研究所都上名牌學校,但她有自己的長處,相信也會找到適合她的發展方向。

青少女脆弱的玻璃心,媽媽幫著妳守護,只盼有一天,妳成長茁壯,變成強化玻璃甚至金鋼鑽。就像成長禮時抽到的"勇氣",那是神給的祝福,也是媽媽衷心的期盼。

台長: Grace
人氣(1,5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上一篇:11歲的少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