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22:50:31| 人氣2,4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宴會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年前的事情,我們都忘記有這麼場同學的機緣,踏實點,應該說十年前的大學聯考後,註定淡忘曾有的記憶。

我與賴R在這半年的「相認」經過,是種自我「懷舊」的「異國情調」,當我在南部繼續深造的同時,賴R亦存在同個鄉鎮同個區域裡活動,共同地交會、錯身、消失,直到某天「中介者」將我倆的MSN加入彼此後,視訊的窗口給我了回想的機會,畢業等同失聯,成長等同撕裂,「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五月天<一顆蘋果>)。

「原來我跟你是高一同學耶!」這天我向他說了這句話。
半年之間我還搞不清楚彼此認識的經過,依稀感覺到中學時期的我倆曾經交集,直到前天整理相片,高一時,歡送導師榮退的宴會中,這群人裡,我倆撐起了相片的左右。沒在意當時的彼此能談些什麼話題,或者他靠管樂器能吹出什麼樂章,或許他更不在乎我靠寫字得了什麼獎狀或金錢;時間如果回溯那月那日的那段時秒的點緒之間,藍衫客的一年相處能有幾次交鋒?遑論與賴R底擦肩,蹲坐在身旁的一批人馬又在何地與做著何事?指點著人頭,人名三字,湊不齊一紙幾十來人的身形,他們對於我,漸遠地踏浪而逝。

當我忖度著余國珍老師筆劃數學程式的黑板時,想起有次學期的全校朝會,我們聚集在活動中心的一二樓,一年一班的我們坐在二樓看台的中段,聆聽著教官與各處室的軍事訓勉與士氣鼓舞,喧鬧的畫面,咬耳朵的男校生活,偷打牌的孩子氣,所謂的青春不正是如此放空無妄地渡過被迫的時序。直到台上喊著我的名字時,恍惚著被同學推起,跑下樓,衝上台,舉手禮,領獎,轉身下台,學期「德育」第一?余老給了我?我的納悶來的比同學詢問的疑惑更急更多,當然,我也不曾硬著頭皮質疑余老給我個適切的理由,因為高二後的我嗆過老師,高二後的我不想理會班上的品德價值,因為高二後的我只想安靜不被打擾。

賴R去了他班,余老離開了花中,我們都在圓與圓的切邊自力更生。直到時光來了恰當,逢或縫,撕裂後的更令人珍惜那血跡裡竄起的一湧紋身記憶。

1997年6月30日,中信飯店二樓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2,4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視覺印象+短箋】 |
此分類下一篇:三杯雞與瓜子雞湯
此分類上一篇:辛樂克的中秋

西爾弗船長
回憶
是好的

敬祝:志沖斗牛、壯氣吞牛、目無全牛、汗牛充棟、庖丁解牛、氣吞牛斗、問牛知馬、歸馬放牛。
2009-02-02 11:5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