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1 23:29:19| 人氣2,3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頭車站出發,高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電視機讓我隨時盯哨新聞跑馬燈,沒有足夠的心思了解總統選舉辯論會的結果,也不如預期能上台北參加研討會活動。整個人處在曾子時代的《禮記‧大學篇》與朱熹《大學章句》的字句比對,看誰的格物致知有道理?王陽明的物事合一又在辯些什麼?外加,同學們報告討論,還得精讀、標誤、擬綱、講評;任教的班級我已花8小時講解簡媜<水經>,只因為這篇文章使我讀來羞赧,潮紅著耳根,想像著也有一杯又濃又白的牛奶可以吮,可以有藏杯的樂趣,可以在她的搓揉下讓我倆的衣物相疊相依,如魚水般,讓總是痴的學生們了解「愛情非唯一的人生方針」也足以減低殉情事件的發生。於是,在幾封MSN慰問與電話聯繫,「高雄捷運」的免費試乘的資訊穿過所有迷惘,卻早已安排今日的行程與高捷劃上第一次關係。

「MRT」,我在晚上七點左右將機車停放在橋頭車站,步入沒有明顯招牌的入口,隨著人群進入候車,「劉姥姥」的標籤很充實地貼在每個人身上,眼神不定,處處猶新,甚至廁所未被染毛的盥洗台乾淨的發著光,地面標識在燈光強迫炫目下讓人懷疑是否油漆未乾?我這城市鄉巴佬也沒閒著,拿著相機等候「看戲」的心情,拍些畫面。

到糖廠站根朋友碰面閒聊,他因是高捷站務人員,為我介紹了目前一些前景與願想,外加送了我捷運卡,讓我在之後通行南北高雄。之後,我步上回家的途程,車廂節數不多,很容易擁擠,我堅持不坐位,站立著感受有點生疏的煞車與加速,聽候著每一站國、閩、客、美四種語言的站名介紹,真人發音,現場傳送,因為播音員偶有的口誤讓隔壁的阿伯說:「表示這不是錄音的。」未入幼稚園的小孩子不耐推擠,於是狂哭狂喊;年輕學子們成群或落單的,談論著左營站與橋頭車站間的風景夜色,「那不就是都會公園!」「白天來搭多好,可以有夕陽與日出可看!」又或者幾些人用「台北經驗」評估審視「高雄成果」,冒出「台北的沒那麼搖」「OK啦!通過!」「以後要收錢還會不會這麼多人?」我聽聞這城市逐步走上台北都會的時尚步調,即使小車廂與太多的鋼管使車內更為擁擠,即使左營之後的窗外是地下化的漆黑,但是一出口即是公園與藝術村,一開門即是商圈與觀光勝地,延續在機場與車站複合的親密關係,尤其左營站兼融高鐵、台鐵、高捷共構的交通經脈。

我說:「高雄車站到橋頭車站之間是與火車平行的耶!而且左營、楠梓、橋頭都是火車站,好有趣!」
站務人員說:「這比較能提供觀光客使用,日後這段還會有腳踏車步道。」
我說:「學我們台北,我們那還有淡水河看夕陽,有觀音托腮的山巒可以眺,還有早就做起來的腳踏車路線。」
我們都笑了,怎麼沒想過,沿途缺了河流的動感,波光粼不起遊者的鄉愁,怎有美趣?就算我這假文人假台北人的假胡思罷了。

25分鐘的捷運旅程,有更多的人趁這些時候全家到三多商圈逛百貨公司,當我踏出站門,SOGO與遠東百貨環繞的街口我真的想起忠孝復興站的榮景,當然鬆了點,矮了點,人少了點,馬路大了點,悠閒了點,天氣熱了點,……高雄這將飛的城市,讓剛來沒多久的我,逐漸拉回「台北感受」的憑依。

生活充實,連空白的冥想都是奢侈的休閒。



高雄捷運局:http://www.krtco.com.tw/
高捷車站介紹:http://www.krtco.com.tw/service/service-1.aspx
高捷吃喝玩樂:http://www.krtco.com.tw/travel/travel-1.aspx
高捷公共藝術:http://publicart.krtco.com.tw/
圖一:每個人都很「新」。橋頭車站到糖廠站之間。

圖二:之後的車廂中都是如此擁擠。何況假日?
圖三:三多商圈站。
圖四:很觀光客。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2,32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私生活+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口足慾飽滿,沼澤是思念鬱氣
此分類上一篇:我會懷念冬天,因為那年

Cooper
哈...這樣我回高雄...就不用苦等公車了...有了捷運回小港也方便多囉!!哈哈...真開心!!
2008-03-11 23:52:18
版主回應
沒錯
以後就直接
三多商圈見面
多好
2008-03-12 00:40:23
Esther
ㄚ峻,我娘家也在三多商圈旁說~~~
2008-04-27 22:55:35
版主回應
三多真的很熱鬧
助教哪天回來一起逛逛吃吃
我挺常去興中 忠孝 那頭吃喝
2008-04-28 02:3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