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02:05:46| 人氣1,1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美館藝術市集,與我的頓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次的擺攤經驗獻給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為藝術節舉辦的藝術市集,我得在歷經寶藏巖環墟市集、華山藝術市集、永康街吵年獸市集之後,為此做個必須的頓點。

「市集」對我而言並非為了討生活的趕場,反而是我休閒娛樂之一環,最初看見學設計與藝術創作者將自己心血拋售與推銷時,自忖能有多少墨汁推薦給來來去去的眾生?對於有點老又不會太老的我而言,又有多少個特殊之處能有別於其他攤位?幾次修正之後,「紅龜粿」與「花糕」「壽桃」成了「紙,有唯一」攤位的主要賣點,尤其紙漿與食物的結合,達到食與不可食的衝突效果,而驚訝隨之產生,笑果就有了存在的縫。我相信,近期「紙,有唯一」仍會在紅龜粿與壽桃之間游移,關於新產品?我只能說:舊的都被消磨去,還在補舊的缺,新的,改天吧!

市集的娛樂在於販售自己的優點,從別人的笑意裡回饋到自信,從簽名本中得到鼓勵與支持,更希望與客人一次次的交流而得以發現更多的生活樂趣。這次擺攤的經驗,人潮挺多都是為了美術館特展而來,當然人族都存在著某種藝術氣質,談吐之間時時顯露著評估與思考,追問與記憶,有人如星探在發覺奇機,也在探尋商機;有人如記者在專訪心路歷程,也在追根究底;有人如親朋好友,來這也帶了點親近。況且,有人在我面前指著墨綠色的草仔粿說:「這不像,像大便,真的草仔粿沒有紅點點。」我笑了笑說:「如果要真的到市場就有,有時候也點加點假的效果。」沒錯,我會思考這樣的回應得體嗎?但是當下的我沒有一絲窘態,反而欣賞這樣的阿婆,這樣將經驗視死如歸的一板一眼。

我記得有人要我一定要打電話給他,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討論。
我遇見幾家文化組織,詢問相關創作,與寄賣的意願。
我看到一家大小在思索要買幾個紅龜粿,要送給誰惡搞一下。
我也發現女孩比男孩出手快,男朋友也比女朋友會猶豫不決。
單身逛街的朋友們,也遠比群體活動的來的有興趣。

「市集」曾讓我面對到工作的困境,處在沒有法治的法庭中接受審判,要求我離開這個國家的不允許,或者將我的財產奉獻給國王?兩條路,我沒有給法官答案,因為我愛著這個國家,卻怎能硬深深用此莫須有的罪名讓真理化為黑煙?這般的堅持,我用笑與關懷多幾分隨遇而安,希望淡化過節,可惜馴化的人如食古不化的行尸,我只能用笑感恩。

說了一些對於市集與我的小感想,我還得感謝北美館負責這次活動的組員之辛勞,點券的使用對誰都是麻煩,礙於法律,我能接受這樣的約束,除此的硬體設備也提供不少便利,讓雨天無後顧之憂,讓黑夜也能有盞小燈照明,我就能滿足在人群的互動之間了!(2007年3月28日深夜有感)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1,1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紙有唯一+市集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蘋果有我

橡皮擦達人
請問,該如何去打聽各地的事及參與行程? 可以傳授一些撇歩嗎?
2007-05-07 08:34:18
版主回應
朋友或者平面媒體如《破報》,網路,可由我旁邊的campo或吵年獸進入,都會有些訊息!
2007-05-08 00:4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