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1 16:57:45| 人氣5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寂寞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季翔答覆於2003.9.10天使心家族


ellis問:誠心的請教各位朋友~~我該怎麼做呢?(感情)

季翔答:今日再重新仔細看你的問題,歸納成10點,一一答覆如下,

Question:

1.真的感覺自己好似有個什麼十分矛盾的點?但...我真的是不曉得「為什麼?」

2.好像一直以來,是不是潛意識中感覺心裡失掉了某部份?所以忙著去「認識」,忙著在「注意對象」這種事上...

3.但要先確定一件事:孤獨是一定要=寂莫嗎?

4.可惜....我有這種幸福的感覺時,卻都是在回憶裡發現的...我~~很想有個人專心的來愛,真的很想....

5.難收卻也終會收的嗎?是不是試著用心去愛上另一個人會讓自己好的快點呢?

6.自己是不是真的越來越有「上網成隱」的嫌疑說?...想想自己是不是被制約了啊~~?不過最近也發現了「家族」好像還蠻有趣的呢!

7.自己覺得對網路越來越有「那種飄渺感」了....不曉得,自己花那麼多時間去用心認識人,究竟是想要些什麼呢?

8.為的是想要發現到一個能好好交往的對像(坦白說)--我不想一個人!

9.是不是換在現實的生活中會單純點....?長的ok不見得她其它方面也ok(但其它是什麼?自己說穿了不就很重視看起來的感覺嗎?----真夠虛偽~><)

10.我是「急於要」還是「感覺失望」?

Answer:

1.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有個十分矛盾的點,有許多的問題是「無解」的,甚至不知該怎麼辦?在這個世上,沒有一個人可以回答這個矛盾點,只有造物主有辦法,因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所以我們所能做便是相信到底,相信神對我的一生有祂美好的計劃和安排。

2.的確,這是人的正常反應,失去就想趕快尋找新的來遞補,以彌補心中那份失落感、空洞感。如此做法,只有弄巧成拙,更加空虛而已。失去的戀情、失去的愛人,會使我們痛苦萬分,但將那視之為成長的過程或是下次新戀情的誡鏡,重新再出發,但不可操之過急。目前你首要做是先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檢討自己、我要什麼?而不是忙著去「注意對象」。也許你會覺得,說很容易但做起來卻是很困難,故我認為你應該有個宗教信仰來幫助你做到。

3. 「但要先確定一件事:孤獨是一定要=寂莫嗎?」,No,孤獨不一定會寂寞,孤單卻不寂寞。即使有個女孩很愛很愛你,你們也常在一起,你還是會覺得孤單和寂寞的,…。

4.「很想有個人專心的來愛,真的很想....」,這是每個人的渴望,不單只有你會有此種想法,尤其在20歲-30歲間此種慾望會很強。但要找對人,找錯人只有勞心傷神。你要安靜等候上帝會你所預備的夏娃,不要盲目地尋找,浪費時間。我個人的作法是先「畫婚姻藍圖」,然後去禱告,婚姻藍圖畫好後,我的心裏便有戀愛的感覺,雖然我還沒有遇見我的夏娃,卻是有很深的感覺,我的夏娃在我的心中,只是時候還沒到。時候還沒到的原因,有可能是功課還沒學好;太早見面只有引起兩人的爭執,故你要先預備你自己、充實你自己,好在適當的時機迎接你的夏娃的來到。

5. 「難收卻也終會收的嗎?是不是試著用心去愛上另一個人,會讓自己好的快點呢?」,前者YES,問題總會解決的;後者NO,不一定,也許會死的更慘,遍体鱗傷。你要轉移你的注意力在其它方面,而不是又陷入新的戀情,如此對女方也不公平。

6.上網是可以的,但要適可而止、要有所節制、要意志堅定,把時段分別出來。不容易做到,我也在學習中,但藉著禱告比較容易自我約束。今天我花這麼多心思來回覆、來keying,那是因為我的心中對你的問題,有特別的感動、特別的使命感,故我花時間在上面。

7.因為你的內心很空虛,故你在茫盲的網海中,尋找機會尋找另一半。不是不可以,而是順其自然,不用特別用心花時間去尋找,即使你花「那麼多時間用心去認識」,也只是「過客」比較多,能用心不多!不過我覺得「天使心」是個好地方,她很真誠很用心,方向也沒偏差。

8.哇!被我說中了!「為的是想要發現到一個能好好交往的對像(坦白說)--我不想一個人!」,請看第四題及第七題的答覆。

9.等到你已婚幾年後,你就會發現「看起來的感覺」不是那麼重要,重要是要能溝通及內在美。無論在「在現實的生活中」or在網路裏,都各有它的單純點和不單純點,重點是要你用你的智慧去判斷,何者是益友?何者是損友?要先從品性道德及內心的交流,去篩選你要的朋友。「長的ok不見得她其它方面也ok」,的確,你說得對。除了試婚,沒有人知道原來的真面目和兩性的差異,但婚姻是神聖的,絕不可試婚,你有100%神聖忠貞,你就能找到100%神聖忠貞的女生共渡一生,你的婚姻就會更加幸福;相反的,你個人若只有50%,你也只能找到50%的女生共渡一生,如此,你的婚姻就堪慮了!。總而言之,你要把你的交友、婚姻帶到上帝面前,讓祂為你做主為你背書,成功率就會比較高,因為人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狀況?但上帝知道,祂知道什麼樣的女生最適合你。

10.「我是 ”急於要” 還是 ”感覺失望” ?」,兩者都有,你太急於尋找新的愛人,故你的失望也愈大。

20年來,我不知道什麼叫「孤單」、「寂寞」,我常常一個人,但我不會覺得孤單,更不會寂寞....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心中有一個「主」,凡事我都可藉著「禱告」,跟祂講講話....我的人生有一個方向,有一個使命,我朝著這個方向、使命在前進...

其次,發展出自己的興趣和嗜好,今年我愛上了「爬山」和「寫文章」,我的生活更加地充實,爬山使我的健康好轉,心情也變的很陽光,寫文章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觸角認識的人更寬廣,遠至香港、.紐約...

即使你找到一個很愛很愛你的女孩,你們常在一起,你還是會覺得孤單和寂寞的,要解決心靈上的問題,一定要找對「生命中的主」。



p.s.圖片取自pchome,發表人:Anna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5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友誼篇:情感兩性探討 |
此分類下一篇:祝你(妳)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撐過18個月再考慮結婚吧 (轉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