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11:07:25| 人氣6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遇風暴的心靈調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的問題:

一個人,在面對自己的伴侶外遇之後,不斷地用言語辱罵伴侶,瘋狂地打電話罵對方,當旁人勸阻時,更是不惜遷怒周遭人,甚至開始指鹿為馬,凡是只要跟伴侶有稍微接觸的女性皆被評為是第三者,請問,她這樣子是精神已經開始有病了嗎?該如何醫治呢?因為她並不肯就醫。

季翔的答覆:

這不是精神問題,而是衝擊太大,一時難適應和接受,導致行為異常,需要時間來調適。第二個原因是妳太愛他了,想把他獨佔,不許異性接觸他。第三個原因是妳本身很沒安全感,也很需要被愛。第四個原因是他是妳的生活重心,一但重心偏移,自我衝突就會很大。

有時伴侶的外遇,並非單方面的問題,首先希望你能自我檢討,是否自己無法給對方溫暖、愛的滿足?或是會令人窒息的愛?或是沒有傾聽伴侶的心靈的呼喚?或是生活習慣、價值觀 …等的差異?以致給對手有機會可乘。

若是你先生單方面的問題,若你還想挽回的話,那麼我建議你逆向操作,越瘋狂地指罵越會失去他,等於把他拱手讓人,故妳要學會在逆境中,要比平時更對他好,他自然而然就會迷途知返、回到妳溫暖的懷抱中,我知道這很難做到,但就是要逼自己去學會成長。可能妳現在年紀還小,尚無法接受,等到妳心智更成熟、社會歷練更多時,時間會教妳怎樣自我成長。

愛他,就讓他自由地飛翔,如此他才會快樂,才不會去找別的女性來填滿。人的一生中,每一個人都需要男性朋友,也需要女性朋友,這是自然現象,只要是正當性的社交,不用忌諱太多,鼓勵夫婦一起認識異性朋友。

其次就是妳要轉移妳的生活重心,把先生擺在第二順序,如此妳就不會那麼痛苦,萬一失去他,妳很快就會平靜下來,恢復生活的秩序。比如我的生活重心是孩子、信仰上帝、禱告、寫作、事業…..等,尤其信仰是我的第一順序,只要第一圈穩固,第二圓圈、第三圓圈再如何改變,都無法影響到內心的平穩。故妳可試著去發展妳的興趣,你發掘妳喜歡做的事,讓自己去影響別人,而不是讓別人來影響妳、來控管妳。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6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友誼篇:情感兩性探討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的風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的定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季翔 ( E ):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另一半出軌該怎麼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5-19 10:56: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