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12:56:53| 人氣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妳盪漾(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季翔2004.6.11


【青澀暗戀】
大學時,有位同教會在當兵小我2歲的弟兄,寄一張生日賀卡給我,賀卡上斗大的鉛字竟是「我愛妳」,我沒什麼感覺,也沒有放在心上,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故也沒有造成什麼困擾。因為我有收集卡片的習慣,最近在整理卡片時才明白過來,原來他偷偷地喜歡我。(因學歷關係,我一直沒去注意到)


【青澀暗戀】
有一次,在團契的小組聚會中,有一位年紀比我小很多的弟兄,竟突然轉頭過來對我說「我愛妳」,我沒有嚇一跳,也沒什麼反應,就當作沒聽到,閃得快,以化解彼此的尷尬,那年我大約24歲左右,剛從學校畢業,來到了台北。(因學歷關係,我一直沒去注意到)


【朋友關愛】
雖然不是「我愛妳」,且當時使君已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但這份友誼很特別、很溫馨,故在此特別提一下。當時沒有實質戀愛經驗的我,有時對他所說的話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他永遠關心我,是我一輩子的朋友。

「感謝妳給我生日賀禮及四張可人卡片,試著按下自己跳動的心跳,及捺住搖恍心靈。這種話,我忍住不說出,一言必有一傷,僅傷自己心靈再去傷妳的心?我寧可用四倍以上來刺心胸,也不要去傷害到妳,讓我成為金石,請妳不要同情我,否則我心靈會更難過,這些都是我該做的,使自己更加結實。天使,妳是我軍旅的天使。」

「擔心妳的心靈再受創傷,許多話不願明顯表達。我沒有大的變化,在前進過程裏洗去許多灰埃,洗掉心靈灰鬱。」

「此時,我只是想靜個靜,妳也得往前去,總之,咱們有緣結識,要彼此打氣,人生路長,莫退卻。」

「我要X年來當X月新郎。介紹妳看一遍歌詞,李宗盛的歌『生命中的精靈』,記得要看!切記!」


【朋友關愛】
這也是一份很特別的友誼,不僅信仰不同,彼此間仍有許多的距離無法克服,我知道他對我有極深的愛,卻是無言的結局,山高水長,有許多無法跨越過的鴻溝,但總之,我謝謝你曾帶給我溫暖的友誼,以及曾有過的美麗的交集。

「當然,我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得去努力,該知道事有輕重緩急,但...偶爾偶爾給我個訊息好嗎?遙遠的不只是距離...。這不是個道別的季節,別這樣就說再見... 」、「我不曾把妳忘的乾淨,相反的,想的時候太多,不知如何戒掉..」。

「有些沒有台詞的角色,詮釋起來卻很不容易,我現在知道,默默愛一個人,難度也不小..。不論如何,都謝謝妳細心善良的面對我的表達,讓我雖然難過,還能感覺到溫暖,就憑這樣的溫柔,至少可以告訴自己,我會愛上也是有充分的原因。」

「鋼琴上有88個黑白鍵,我一直很喜歡,也是勉勵自己的一句話~琴鍵有限、琴藝無限,讓這過程變成生命中最美的回憶,而妳成為我記憶中最懷念的遺憾,然後,我能告訴自己,至少我曾愛過 」


【天父之愛】
「孩子!親愛的孩子!我愛妳,我愛妳,我真的愛妳,我把妳抱在懷中。當大風大浪來時,我把妳抱在懷中,妳相信嗎?妳相信我嗎?妳真的相信我嗎?」,慈愛的天父聲聲地呼喚…….祂的愛山高水長,無法測度,有什麼能與祂的愛相隔絕?是生離或死別嗎?

有首詩歌提到「這世界有個千年不變道理,那就是耶穌愛你。在世上,沒有任何的逼迫患難,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你是否願意同為神的兒女?一生讓耶穌愛你。在世上,沒有任何的困苦愁煩,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天使之愛】
「媽咪!妳哭,我也想哭,我會一直陪著妳。媽咪!妳要記得,我永遠愛妳,我就是很愛妳……」,「媽咪!妳不要哭,因為妳生了一個會關心妳的小孩(小天使給我惜惜,並用手拍拍我肩膀、抱抱我)」, 小baby自從會開口說話的第一天起,直到如今仍天天對我說「我很愛妳」,他好像是上帝差遣來的天使,給我特別的愛、特別的安慰,還會扮演老萊子娛親,逗我開心。


【夫妻之愛】
早已掩沒在一片荒煙蔓草中,經過一段10年共同經營事業的生涯之後,我們的感情需要重新整理…….許多的傷害,已無法言喻,老公老婆的關系變成老闆與女祕書的關係,這份感情需要重建….,看完「夫妻之愛」這本書後,我已有信心來重建我的婚姻,「我愛妳」將再度在我的家飄香,因著神的恩典與憐憫,幸福將再度臨到我的家庭。經過了患難,現在我們的感情比以前更好更堅固。


【母親之愛】
還有,我的母親,總是不說一句話,雖然她不曾說一句「我愛妳」…默默地含淚,她的愛無聲無息……,不在乎報酬,只在乎付出,原來世界上一切的美好,起源於付出關懷,不求任何的回報。


--------------------------------------------------------------------------------------------------------


認識聖靈之後,我很清楚知道,這些人是最好的朋友,但不是婚姻的對象,上帝不會錯過任何一件事,每一件事都在他的掌握和計劃下運行,即使在人自以為是錯過了,也是上帝的美好旨意,因為祂知道不適合。但有一件事我忘不了,就是在極度的哀痛中,想想這些曾經愛過你或關心你的人,就會有力量再爬起來。

假如這個世界沒有了愛,是何等的可怕!許許多多的人會走向自殺的命運,許多的心結解不開,有愛就會有方法、就會有溫暖。朋友們!祝福你找到愛的源頭。

過往的「我愛你」,已成為生命中的絕響,當我們年老髮白時,且讓空氣中瀰漫著「我愛你」的天使語言,讓它飄出浪漫愛的溫暖,像彩蝶在空中飛舞。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友誼篇:情感兩性探討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的定義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妳盪漾(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