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00:20:20|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周大事記--蹺課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這個星期,Gina我為了史景遷先生的演講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蹺課啦~~!!
大家還記得史景遷嗎?在四年級中史時左士瑋老師有用他的書做補充教材。在四年級之後,我把他那套”追尋現代中國”的系列看完了兩本,覺得還滿有趣的,因為很像在講故事。有些歷史書看起來很累,第一章還沒看完就想睡了(像是革命的年代…….雖然是大學生應讀的一本書,不過我對他舉雙手投降),一個原因是年代太多了,故事很不流暢。還有一個原因,我想是翻譯的問題。到了我考上台大以後,左士瑋老師又送我一本他的著作”The Question of Hu”(胡若望的疑問),這本書又更好看了,因為根本就是一個很生動的故事。裡面寫一個姓胡的中國人跟著耶蘇會教士坐船到歐洲時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到最後的結局我覺得還滿戲劇化的,有興趣可以找來看哦!

Anyway,當我看到史景遷要來台大演講的時候,我有種”今天是愚人節嗎”的感覺,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是一個只存在於歷史課本或暢銷書上的一個名字與一張照片。沒想到,活生生的史景遷居然要來了!身為一位台大學生的我,擁有”憑學生證優先入場”的權利,如果不去聽的話,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區區2堂法文課是無法改變我去聽演講的決心的!

其實我應該要說我很愧疚的,居然蹺課了。(不過我……真的只有一點點的愧疚因為法文老師對我很好。)可是史景遷的演講很~豐富~(過兩天把內容整理上來與大家共享一下),所以比起已經學過的法文文法我覺得很值得、很滿足。而且……我還有拿到他的簽名哦~!!所以左老師送我的書現在已經不是一本普通的書了,他已經升級成為作者簽名書了~!!給他簽名的時候,他還很驚訝我看英文版的,稱讚了兩句。這場演講,真是太令我大大的滿足了!心情激動地整晚都靜不下來呢!

本周三照例是體育課,也就是學游泳的時間了~~呵呵旱鴨子我這星期很認真的練習換氣…….終於在下課前的最後十分鐘抓到了那麼一點感覺……一種我快要可以很流暢換氣完全不嗆水的感覺……經過這幾個禮拜的”試煉”,不斷的嗆水、感冒,我終於快要成功了~!!其實我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想賴皮不學的,因為你們也知道我是運動白痴,學什麼運動都要很久。可是我們老師哦對我們有”很高的期望”(這是他講的),而且上次我去當美國教育展的翻譯時,在會場巧遇老師讓他對我留下深刻印象以後……原則上我現在不學會自由式大概學期就不會結束了吧哈哈哈(仰天淒厲長笑)~~~

另外我禮拜五又去看牙醫了。沒想到碰到一個很笨的住院醫師害我整個人很抖~等過幾個禮拜我的牙齒都治好了以後再PO一篇我如此長久以來的看牙齒經驗談~絕對很好笑~敬請期待。

台長: ginagenie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